惠民棚改筑就民生暖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惠民棚改筑就民生暖巢

2018-12-27 17:07:4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棚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打造“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惠民工程带来的发展红利。一处处塔吊林立的棚改建设场面,寄托着群众对安居乐业的美好憧憬;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奏响群众安居乐业梦想照进现实的乐章。

2016至2018年,菏泽市列入棚改计划37.2万套,棚改任务连续三年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截至目前,菏泽市三年累计实施棚改项目320个,完成征收37.6万户、5750万平方米,开工及货币化安置41.3万套,开工率110%。其中,2018年列入棚改计划12.7万套,已完成征收12.3万户、1840万平方米,征收完成率96.6%,开工及货币化安置12.1万套,开工率95.2%,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环堤拓湖 打造城市建设风景线

 位于牡丹区的环城大堤全长14.6公里,始建于明嘉靖元年(公元1522年)。根据菏泽市委、市政府启动环堤公园建设的安排部署,牡丹区对大堤内50米、外100米范围内房屋进行了全面征收拆迁工作。公园规划占地面积4000余亩,涉及28个村居、34个市区单位、1万余户居民、20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整个环堤公园以“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标准,主要规划建设“一环四段、十景五湖”。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菏泽市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成武县,记者了解到,为突出“城湖一体”的水韵特色,成武县坚持以水带绿、以水带园、以水带景,致力打造“五湖四河”生态水系。实施了东鱼河国家湿地公园、文亭湖二期三期、郜鼎湖、伯乐湖、乐成河综合开发等12个建设规划,新建、改建道路25.79公里,文亭湖、九女湖、郜鼎湖、伯乐湖、周自齐湖、东鱼河、乐城河、郜城河、桶子河相继开工,整治河道水域面积500亩,新开挖文亭湖水域1700亩。目前,环湖路、滨湖广场、郜城河沿岸等景观绿化已全部完成。

 打通道路 建设新型社区

 位于牡丹区的中华路棚改片区,总占地3900亩,涉及居民1.1万户,包含花都绿地、佳和广场、万家新城等19个棚改项目,今年新启动征收中心公园、状元里、仓房等8个项目,完成拆迁160万平方米,打通了青年路、中山路等5条主次干道,极大的缓解了中华路和长江路的交通压力,规划建设了赵王河上游湿地公园、洙水河景观带。

  位于高新区的湖畔欣苑小区为高新区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1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住宅1674套。小区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强调人、环境和自然的共存与融合,以棚户区安置区为主社区,配套建设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规范合理、植物配置科学的景观绿地系统,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社区,力求建设为以居住为主、健全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于一体的“标准社区”,打造成保障房小区的典范。目前小区已基本建成,正在组织群众分批回迁。

 新建文化中心 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来到位于巨野县麒麟大道中段的巨野县博物馆,据悉,该项目是巨野县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1.8万㎡,展陈面积1.06万㎡,功能区面积0.74万㎡,馆藏文物500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212件。在展陈形式上,博物馆利用现代高科技展陈手段配合传统陈列,已达到国家二级博物馆的标准。巨野县博物馆开馆以来,每天参观群众络绎不绝,已成为广大群众了解巨野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巨野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郓城县,重点打造南部新区,占地140公顷,基础设施投资23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南湖公园四大板块。新建市民文化科技中心,面积12万平米,建有博物馆、展览馆、科技馆、档案馆、市民文化馆、群众艺术馆等六大场馆,集商务、科普、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整个中心南依南湖公园,北接中央商务区,沿胜利街,将形成从唐塔商业圈、胜利广场,到郓州公园、市民文化中心、南湖公园的历史发展轴和生态景观轴,着力打造城市会客厅,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