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初心永远为人民绽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份初心永远为人民绽放

2018-12-25 10:12:09 来源:

郭奔胜 李洁琼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40年改革开放历程是一段光辉的岁月,也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国家发展史。这段历史见证和彰显了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也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启示,那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追求,不断增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站在新的起点上,这份历久弥新的初心,是我们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的营养剂,是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

  回望40年的改革开放,它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一切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为了人民。为人民去谋改革开放,顺应人民的意愿去推动改革开放,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去参与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深深地扎根于人民当中,受到了人民的热烈拥护、强烈支持,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改革开放才能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这也是谋划推动新一轮改革的起点。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有利于人民不断实现美好生活的改革开放举措要越多越好。改革是人民的事业,千讲万讲,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上,“人民”两个大字格外醒目。人民新期待,改革新指向。“让蓝天白云更多一些”“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正义的力量”“企业最害怕折腾,最期望公平”……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出的一项项改革举措,让人民在日益美好的生活中触摸到了改革开放的果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改革新征程需要牢牢抓住的目标。这是贯穿新一轮改革的鲜明主线。为此,改革者的赤子之心,将永远为人民而跳动。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能够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的改革开放举措要越多越好。千改万改,没有人民的参与,改革一步也不能往前走;千改万改,离开人民的支持,就很难改得充分,改得下去。成功的改革开放,智慧要来自于人民,要问需于人民,问计于人民,把人民的创造与顶层设计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让改革开放措施深深地扎根于人民。从简政放权的便利到民生改善的托底,从创新创业的激励到法律制度的保障,亿万人民人生出彩的舞台在改革中更加宽广,奋斗成功的渠道更加通畅。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进一步打开每一个人的生活空间、成长空间、发展空间、精神空间、梦想空间。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有利于凝聚强大共识的改革开放举措要越多越好。改革开放40年,一路闯关夺隘。越是往深处改,越是往远处改,改革的任务越艰巨。如今改革行至“深水区”“攻坚区”,推动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一点都不亚于改革开放之初。在这样的情况下,唯有让改革开放深深植根于人民,不断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与智慧中汲取养分,才能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激发力量。我们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要向人民群众讲清楚改革开放的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讲清楚改革开放需要付出的必要成本和能够获得的光明前景,要让人民怀揣着梦想和愿景,参与到生动活泼的改革开放局面中,让改革能够及时地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改革开放擘画的历史长卷中,“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放射着夺目的光芒。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之棒要跑得更好,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为了人民。

  又到新的闯关时,不忘初心再出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