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2018-12-19 11:30:0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菏泽人民40年来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艰辛历程,展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菏泽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12月18日上午,成就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齐聚展厅,一睹我市四十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

  成就展展出内容分为“光辉历程、壮丽诗篇、美好未来”上中下三篇,涵盖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文化艺术、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成就展中,既有1977年东明县小井、柳里等村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带头搞起“包产到户”解放农村生产力的情景再现,也有上世纪80年代我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大对外开放步伐的发展历程;既有商贸物流的萌芽发展,也有电子商务的突飞猛进;既有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也有乡村面貌的显著提升……拨开四十年岁月,菏泽当年的光辉历程触手可及。

  除了宏观表现,成就展里还详细罗列着我市教育事业、卫生医疗、交通运输、社会保障、邮政通讯等方面贴近民生的变化,从农村小学上学时需自带桌椅板凳,到全面完成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从全市启动农村中小学桌椅更新工程,到如今全面改薄,教育事业的翻天覆地变化,引起不少人的共鸣。不少参观者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相对于教育的变化,城市建设和交通运输的变化对视觉的冲击更为明显。一幢幢标志建筑的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马路的穿城而过,都在为菏泽四十年的变化加油喝彩。69岁的郝吉亮是从交警系统退休的老干部,自18岁就到菏泽工作,见证了菏泽改革开放以来的点点滴滴,尤其对交通领域,更是记忆深刻、感慨万千。“40年前的菏泽,除了东方红大街,基本上没有像样的街道,当时人少、车少,出行时,老百姓对红绿灯基本上没概念。我记得,全市第一个交通指挥岗亭设立在汽车站附近,当时还是‘扯红绳’呢!红灯亮时,路口拉起红绳,老百姓就知道不能通行了。”郝吉亮回忆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些展现我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照片,很多出自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大师之手,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历史变迁。“照片是记录变化的一种方式,我们就是见证者,尤其是城建方面,用照片表现冲击力很强,当年的老东方红大街、环城大堤,到现在大剧院、丹阳桥,照片的对比,就是活生生的变化,实打实的进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科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