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电力正能量 谱写光明新篇章 ——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纪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汇聚电力正能量 谱写光明新篇章 ——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纪实

2018-09-29 10:40:55 来源:

秋高气爽,在成武98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从西到东,从南到北,无论是城建项目还是工业项目,无论是农业基础还是民生工程,伴随着强劲的电能,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无不让人感受到滚滚涌动的持续发展热潮。

   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清水进城,绿树成荫,新道路、新广场,“幸福成武”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伯乐故里——成武,这个千年古县正悄然蝶变。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迎着县委、县政府建设 “幸福成武”的号角,成武供电人一马当先,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6.5平方公里新城建设和临港产业园、机电智造小镇和县工业园区支柱产业的战略部署,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以蓬勃有力的电能血液融入成武发展,用坚强的电引擎驱动幸福成武建设,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谱写了一首首“光明曲”。

   铸就电力引擎,为城市发展添动力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成武县委、县政府打响了棚改攻坚战,开启打造“伯乐故里,水韵新城”的序幕。整个攻坚行动以前所未有的气势、前所未有的速度,势如破竹,快速推进。随之,一个个大工地相继开工建设。

   为满足用电需求,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成武供电人认真分析电网现状,制定电网结构优化方案,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提高供电能力,一刻也没停歇。积极配合各拆迁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了电力线路与设备的拆迁工作,棚户区电力迁改和配套工程建设紧锣密鼓,完成了17个棚户区线路迁改,共迁改高低压线路21.5公里,拆除破旧变压器60多台,相继完成110千伏成武西洼变电站扩建、35千伏成武白浮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4.3公里,完成新增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42条次,长度750.23公里,完成临商路、德上高速等电力线路迁改15.1公里,满足了城市建设各大建设工地电力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

   主动对接项目,助重点项目快建设

   “项目建到哪里,我们的供电线路就延伸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同样也要跟进到哪里。”成武供电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承诺。

   为重点跟进政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成武供电人超前介入重点项目的用电服务工作,建立重大项目用电工程调度机制和协作机制,分析客户负荷特性和用电需求,为项目量身定制供电方案,确保供电优质服务与重点项目无缝对接,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用电、用好电。

   2018年,县委、县政府确定了五大类171个重点推进产业项目。为确保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建设,满足用电需求,使产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成武供电人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提供了“一站式”电保姆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先后投资2162.2万元,新建机电智造小镇项目10千伏线路3.5公里,全面推进35千伏泉塔输变电工程、35千伏杨楼送出工程、35千伏卢庄变电站扩建工程。争取资金2.5461亿元,对5千伏以上重点工程、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机井通电工程、用电服务类项目等四大类工程建设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了“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区域电网,机电智造产业园、高端红木家具产业园、港航产业园等园区建设顺利推进,为幸福成武汇聚了电力正能量。

   助力脱贫攻坚,促帮扶村户早脱贫

   成武供电人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贫困村帮扶,投资1600多万元,对86个贫困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提高电网容量和可靠性,提高当地居民用电条件。

   同时,紧跟政府光伏扶贫计划,帮助群众新建分布式光伏电源接入服务116户,并网容量2.358兆瓦,支付补贴电费762万元。既为贫困村脱贫攻坚提供了可靠的电力能源支撑,又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解决贫困村集体收入来源匮乏和无劳动能力人群脱贫资金不足问题。同时,发挥彩虹豆志愿者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扎实开展阳光扶贫。

   打造优质服务,展国企品牌新风采

   优质服务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时刻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千方百计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兑现服务承诺,从垄断行业的“电老虎”蝶变成用心服务的“店小二”,让国家电网品牌在伯乐故里大放异彩。

   彩虹豆志愿者服务队是成武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响当当的名片。从1992年成立,26年来,服务队秉承“责任、担当、善行、奉献”的精神,持续开展助学工程、夕阳工程、暖残工程、“七彩岁月爱在永恒”“十小工程”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进乡村、进敬老院等8756次,服务困难户、老人、留守儿童等6321次,结队帮扶困难学生81名。2016年,成武县彩虹豆志愿服务协会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8年6月8日晚,成武县遭遇强风暴雨恶劣天气。伴随着暴雨而至的强风导致10千伏后李楼支线跳闸停电。停电就是命令,2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迅速集结,赶赴抢修现场,踏着泥泞的田间道路,立杆、起线、紧线,在暴雨中涉水作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6个杆塔的更换和抢修工作,恢复了周边群众正常用电,抢修队员们却一个个都成了“水泥人”。这只是成武供电人工作场景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今年高考期间,正值高温天气,100余名保电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对考点所有供电线路、变电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巡视,逐考点了解、查看负荷分布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查处置了安全隐患。四个服务小分队蹲守考点,在做好保电的同时,为考生提供饮水、考试用具、应急救援等保姆式服务,受到考生和社会各界好评。

   春华秋实,硕果如金。近年来,成武县供电公司先后荣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基层党委、菏泽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菏泽市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殊荣,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县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一份荣誉,折射出国企的内涵底蕴;一份责任,汇聚着对社会的关爱;一种精神,彰显了成武供电人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成武电力事业的风帆正满,站在新起点,谋求新跨越,使命在肩,成武供电人将厉兵秣马,以坚实的笨力气推进电网建设,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更加澎湃的激情抒写更加绚烂的华章,向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目标再起航……

  通讯员 李庆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