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住鲁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住鲁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20-05-25 22:32:28 来源:网信山东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5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住鲁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01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提醒每个人,当前形势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代表说,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仅是摆在湖北面前的任务,对其他地区也是如此。“作为企业,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转型升级,围绕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需求加强新产品和服务开发,在筑牢‘小家’中助力‘大家’。”


02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只对湖北有重要意义,对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意义。”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委员说,每次重大疫情都是对公共卫生体系的检验。2003年非典之后,我们的疾控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我们公共卫生体系在应急能力方面的短板,必须把这块短板补齐,才能有效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0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卢林代表立即报名请战,奋战在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总书记强调,要建立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增强一线疾控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这必将鼓舞和激励全体卫生与疾控战线的工作者更加奋发有为,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进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卢林说。


04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形势,周密部署了下步工作,传递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坚定信心。我们既感到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达建文委员说,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着一些困难,通过加快创新、提高技术水平,能够更好地化危为机。“我今年的提案重点关注了企业创新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为企业创新助力。”


05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击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短板,并专门强调,从完善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的角度去重塑提升。”枣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枣庄市立医院首席特聘专家王凌代表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很深。她说,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但现有体系还不健全,全民公共卫生法律知识普及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今年6月,我国将开始实施首部卫生健康‘基本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正在加快构建过程中。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积极建言献策。”


06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形势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的信心和决心。”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岭代表说,下一步,将加强对企业所属从业人员的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