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精准帮扶 真抓实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琳:精准帮扶 真抓实干

2019-07-17 11:15:58 来源:
 “姐,这个事我了解了,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再来找我……”7月5日,记者在郓城县陈坡乡办公楼走廊里,看到陈坡乡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王琳正在给一个上访群众交谈。
   “这是一个租赁我们扶贫车间的,不想给租金,来了多次了,乡镇工作就这样,还不能急,得耐心地给他们做工作。”王琳告诉记者。
   风风火火,工作干练,这是多年的同事对她的评价。特别是当了人大代表后,她更加尽职尽责,牢记使命、心系百姓,对待工作认真严谨雷厉风行,对待贫困群众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一个严厉的干部
   “王书记很厉害,村里扶贫工作落后一点,把我说得无地自容。”在村干部眼中,王琳是一个对工作要求很严格的人。
   扶贫干部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的认真劲。王琳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在工作中认真钻研扶贫方面的上级文件、学习周边单位一些好的做法、学习当下的新鲜事物紧跟形势,加强自身素质,并且将学到的东西切实融入到工作当中。“自己都不知道咋回事,怎么指导别人。”是王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一个贴心的亲戚
   “王书记,您来了!”田野里,不时传来村民热情的招呼声……王琳在做好全乡扶贫工作的同时,又是陈坡乡杨寺村的扶贫包村干部,一有时间她就会深入田间地头,坐在农家的板凳上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他们生活需求和真实想法。
   “王书记和村里人处得就像一家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主动帮忙,和我们自己的亲戚一样。”贫困户杨广伍说。杨广伍今年62岁,和弟弟一起生活,弟弟杨广忠患有小脑萎缩、脑梗后遗症,杨广伍又患有大病,住的房屋是半边透光的,土墙是斑驳开裂的。王琳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杨广伍家中,不仅送去米面油和衣物,而且把国家危房改造的政策介绍给他们。在王琳的帮助下,2017年杨广伍顺利进行危房改造,并办理了五保。
   现在杨广伍见人就说:“王书记是我们家的亲戚。”
   吴堂村贫困户马建坤得了脑瘤,其妻子智力低下,家中三个孩子,大的十三岁,小的只有六岁,都在上学,家庭收入很少,负担重,没钱治病,生活确实困难。王琳知道这种情况后,主动联系到这一户人家,拿着所有材料带着其家人第一时间为马建坤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多方为其筹集治病钱,让马建坤得到了及时的救助,防止了病情的恶化。在马建坤痊愈出院后,其家人把王琳邀请到家中表示感谢,三个孩子一起亲手书写感谢信送给王琳。
   在王琳的帮助下,马建坤本来已经快要支离破碎的家庭终于慢慢步入了正轨。
  一个不合格的母亲
   王琳作为一个扶贫干部工作上起早贪黑是常态。家里孩子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但是每天各种工作的忙碌,经常是早晨起来孩子还没醒,王琳就来到了单位,晚上回到家中孩子已经睡下。这样不可避免对孩子照顾欠缺,缺乏与孩子的交流。和孩子感情的淡化是这位母亲最痛心的。舍小家顾大家,是每一个扶贫干部真实的生活写照。
   自王琳主持扶贫工作以来,本着对贫困群众负责、对上级工作负责的态度,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党和国家的光荣使命,当成践行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体现。全乡精准识别1052户,2035名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三个一”精准施策、“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2016年脱贫513户,1006人,2017年脱贫442户,868人,2018年年底全部脱贫。目前,全乡各村基本达到扶贫车间全覆盖,建设完成率和入驻项目质量在全县名列前茅。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