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飞:反哺乡亲 造福桑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红飞:反哺乡亲 造福桑梓

2019-07-04 09:56:08 来源:
 “在我们尚尧农业基地,以5亩为单位,将种植管理外包给贫困群众,公司提供种、管、收等各个环节的生产技术,以及种植物资等所需资金,贫困户只负责田间农作物的管理,依靠现代化种植技术1人即可管理5亩土地,兜底最低是保障1万元,如果管理得较好,公司还视其产量等情况给予奖励,最高可达1.5万元左右。”日前,市人大代表、菏泽江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飞告诉记者。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李红飞依托产业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竭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依托近1000亩种植生产基地的尚尧农业,对贫困户进行外包。
   目前,公司拥有江正食品、尚尧农业、尚尧酒店三大经营实体,可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根据贫困户群体的年龄结构、技术掌握等情况,分别安置不同的岗位,确保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李红飞依托产业为群众量身打造就业岗位,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如今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毕业后曾在济宁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工作。从生产一线到技术研发,再到后来的企业经营管理,6年时间,年薪已超过百万元。
   “当我不用再为了如何努力挣钱养家而忧愁的时候,内心反而更加焦虑,依然找不到内心渴望的那种归属感。”李红飞告诉记者。
   最好听的声音是乡音,最美好的记忆是对家乡的记忆,大概也只有长期在外生活的人,才最有体会。2010年春节期间,他毅然放弃了外地的优厚待遇,回到牡丹区胡集镇,开始了一段艰辛的创业之路。
   山东江正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正式投产运营,主要从事低温肉制品生产加工,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台式烤肠和火腿片这两个单品每天的产量100吨左右。
   在火腿肠、火腿片生产领域里,公司是全国推出火腿片以速冻模式推向市场的第一家,其中有一种切片机也是公司与一家设备厂商共同研发而成。2018年,公司又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长达6.5米长的火腿肠,仅这一项就从提升正品率、节电降气、节约人力等方面全年提升了近600万元的效益。
   去年8月份,公司的供货厂家一名德国工艺师来交流,当他见到在生产线上有几十吨的6米多长的火腿肠时,非常惊讶地说道:“这太不可思议了,我到访过全球100多个国家,走进了近千家火腿生产工厂,但从来就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有哪家企业可以生产这么长的火腿,这让我开了眼界,并重新认识到了中国食品的发展速度。”
   未来,李红飞决心用三到五年的时间着重进行从种植、养殖到科研、加工、销售、餐饮、旅游观光、采摘等一条龙产业链的建设,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至少带动千户以上的农户共同发展致富,切实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富而思源,真情回报乡里。多年来,李红飞积极为学校捐助校服等物资;每年节日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给他们送去米面粮油、肉食等各种慰问品;慰问武警战士官兵,为残疾人等需要关怀的群体捐献物资;为乡村建设路灯、健身设施等捐款捐物,惠及广大群众,累计捐助物资价值逾200万元。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