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9121名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9121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9-05-27 11:15: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孙钟铭 刘汉功 记者 彭传军)东明县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工作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自2015年底中央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来,东明县委县政府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县直部门单位全部成立了扶贫办,扶贫办主任由副科级干部兼任。强化考核作用,完善考核办法,夯实人口底数,扶持对象精准。2018年全县脱贫4777户、9121人,4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东明大地脱贫攻坚依然热火朝天。全县17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充实调整驻村工作队,对去年初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一户一案、一人一法”要求,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建立脱贫路径和帮扶台账。结合“四认领”和“双联双创”活动,从全县112个单位选派6342名干部职工,充实到全县406个行政村任帮扶责任人。社会扶贫全面推进,扎实做好“献爱心,送温暖”活动,1749名“两代表一委员”共认领贫困户1860户,42家企业认领39个贫困村,112名爱心人士认领61名贫困学生,116名志愿者认领63名孤寡老人。
   行业扶贫进一步深化,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更加成熟的“1+51+3”政策体系。抓好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依据政策规定免除学杂费931人,大学生退学费130人,免除幼儿保教费397人,义务教育寄宿生补助发放1923人,中职教育免除全日制在校生学费93人。“泛海助学”行动资助贫困学生241名120.5万元。
   扶贫车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全县189个扶贫车间全部实现正常运营,涵盖服装加工、箱包加工、电子产品加工等20余种类型,累计获得租金210余万元。惠及贫困户4688户、11052人,安置群众就业2374人,其中贫困人口720人,月人均增收985元。
   全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作为全县 “天字号”工程,作为脱贫攻坚战役中 “挖贫根”、“挪穷窝”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指挥长的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25名县级干部担任分指挥部指挥长。实行一个村台,一名县级干部挂帅,一套班子,驻扎一线,现场办公,靠上服务。县总指挥部每天一督查,一周一调度,整个工程正按照工期节点稳步实施。
   “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脱贫攻坚的新征程上笃行不辍、阔步前进!”县扶贫办主任崔建标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