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188厘米,妈妈179厘米,可孩子却不高,原因孩子睡太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爸爸188厘米,妈妈179厘米,可孩子却不高,原因孩子睡太晚

2019-05-21 15:13:27 来源:搜狐号:菁妈育儿

菁妈有次去做科普,一对夫妻给我的印象非常深,老公以前是篮球运动员,身高起码是188厘米,一入到课堂马上就被别人注意到了,因为太高了,而老婆也是以前也是排球运动,身高也是179厘米。但是两夫妻很苦恼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的孩子长得不是很高,按遗传来说他们的儿子应该就是从小也高人一等的啊!

后来菁妈详细了解的情况才找到原因,夫妻俩以前做运动员习惯晚睡,晚上都是12点之后才会睡眠,而孩子也跟着他们经常也熬到11点才睡。反正就是晚上不睡觉,早上不起来。

我和家长讲课是经常说一句话:对于孩子来说,睡可能会比吃更重要。促进孩子长得更快我们睡眠要注意什么呢?

尽量在9点之前睡觉

对于孩子来说,白天就要努力的储备能量,孩子的生长发育快,所以需要的能量那是非常高的。

而这些能量的转化一般是在晚上进行,特别是生长发育,晚上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晚上9点前入睡可以在孩子睡着后更好地长身体。

我和家长讲课是经常说一句话:对于孩子来说,睡可能会比吃更重要。促进孩子长得更快我们睡眠要注意什么呢?

常常家长9:00进门,孩子看到家长很兴奋,和家长玩一个小时变成了10:00上床还没那么快睡,再加上玩的时候会比较兴奋,那可能孩子都到11:00再睡觉,11:00睡觉对孩子来说其实已经错过了生长激素分泌的部分高峰期。

建议家长要么就想办法把工作带回家等孩子睡了再做,要么可以就等孩子睡着了再回家。尽量想办法让孩子承9点时入睡。

我和家长讲课是经常说一句话:对于孩子来说,睡可能会比吃更重要。促进孩子长得更快我们睡眠要注意什么呢?

一般1岁之前孩子睡12-18小时,而1-3岁的孩子睡11-12小时,3-10岁的孩子每天睡10-11小时。

正如我们大人有些人一天要睡足9小时,有些人一天只睡6小时,所以睡眠的时长是有个体差异的,只要孩子每天吃好玩好精神好,一般就没有问题。

特别是一些高需求的孩子,好动的孩子,相对睡眠来说玩乐学习对他的吸收力更大,孩子宁可不要睡这么多也要让自己可以更好的玩。这样的孩子因为学得多可能更聪明。

我们只需要让孩子在9:00之前入睡,抓住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至少孩子是5:00醒6:00醒还是8:00醒,这个倒不是特别重要。

而为了让孩子晚上早点睡,家长要注意如果孩子睡午睡不在太晚,建议在1点左右给孩子午睡,如果到了4点还让孩子睡上2小时,到了晚上孩子会更加不想睡觉了。

睡眠环境很重要

无论是温度还是湿度或者是气味,灯光,声音都会影响到宝宝睡眠的环境,所以这些细节家长要注意。

一般温度在20-24度孩子是比较舒适的。而湿度建议要40-60度。

晚上睡觉不用开灯,开灯会影响孩子的睡觉。环境尽可能的安静。

父母如果晚上要做其他的事情,建议不在孩子睡觉的房间,声音也要放小一点。

宝宝睡得好才能长得好,所以宝宝睡眠很重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