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西胜:身残志坚勇创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赵西胜:身残志坚勇创业

2019-05-13 10:23:14 来源:

“我和妻子患有小儿麻痹症,虽然身体不好,但始终没有停下追梦的脚步。经历过在外创业的艰辛,回到家乡借助淘宝创业,不仅靠奋斗创造了自己的幸福,还帮助了更多像我们这样的人,这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幸福。”这是今年荣获第三届“菏泽青年榜样”赵西胜的创业感言。
   2015年7月,记者在曹县阎店楼镇黄楼村胜美服饰有限公司首次见到创业的赵西胜,个子不高、瘦瘦弱弱的他,对记者谈起他的蓝图,信心满满。如今,经过3年打拼,已成为全市的创业典型,年产值达600多万元。
   他学过家电维修,在县城开过店,养家糊口都养不住,就外出打工,在淄博干油漆工,又脏又累,工作时穿的还不如要饭的好,气味又大,也想过打退堂鼓,但想想别人能干,自己为啥干不了。这一干就是8年。每每坚持不下去时,水手的歌词就飘荡在耳边:“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有时客户催货催得急,加班到深夜12点是经常的事情,平均下来每天干10多个小时。有时晚上累的都睡不着,但他坚信,正常人能干好的活,他也能干好。
   他告诉记者:“我虽然身体残疾,但能力不比别人差,我给自己规划的是在外打工10年,然后自己创业,不可能给别人打一辈子工。”
   2013年3月,赵西胜回到曹县老家,开始养猪,自繁自养,赚了钱。他说:“家有千万,带毛不算。养殖业风险太大,自己看到镇里开淘宝店的风险小,就萌生了开网店的想法。淘宝和养殖同时进行,后来忙不过来了,养殖就不干了。”
   2014年,他借钱买了一台电脑,虽然熟悉电脑的基本操作,但是在淘宝运营技术问题上确实一窍不通。 通过反复的摸索学习,他的淘宝店运营2个月后终于走上正轨,每天的交易量在20单左右,销售额直线上升。
   随着周边淘宝店的增多,市场竞争变大,他之前的拿货销售利润减少,为此,他决定自己生产表演服。2015年,他先后到杭州等地考察,学习淘宝户的网店发展模式和运营经验。考察归来,他在自家网店试卖自己生产的服装,由于试卖效果较好,决定自己进行规模生产。2015年7月,赵西胜注册了曹县胜美服饰有限公司。
   2016年,在阎店楼镇政府和黄楼村委会的帮助下,他建立了他的第一个服装加工厂。随后,阎店楼镇政府又结合金融扶贫政策和聘请淘宝专业团队,为服装加工厂的做大做强奠定了资金和技术基础。
   目前,他的公司有员工2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9名;有9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他不仅自己致富,还帮助周边25户贫困家庭脱贫。年老体弱的贫困人员可以在公司领取原料进行简单的粘花、缝纫等工作赚取加工费用,平均每人每月可赚取加工费800余元。
  记者 张红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