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带娃,这四种方式都在“黑名单”里,家长们要注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日常带娃,这四种方式都在“黑名单”里,家长们要注意

2019-02-06 11:32:15 来源:麻辣生活

自从家里有了孩子之后,孩子就成了整个家庭的中心,父母们哪怕自己累点、苦点,也要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小宝宝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灵气,尤其是那胖嘟嘟,粉嫩嫩的小脸总是那么招人喜欢,为了表达爱意,亲朋好友和家长们也常常乐此不疲地逗孩子玩或者与孩子做点小游戏逗他一下。家长们忍不住想要上去捏一捏,揉一揉,看着宝宝被逗得开心大笑,家长的心里也是乐开了花。

虽然亲子间嬉戏打闹有利于感情的培养,但并不是所有的逗娃方式都受用,有的时候父母们不经意间的逗娃方式会伤害到宝宝,引来不良的后果。

1.捏脸蛋

这是家长们一种常见的表达对小宝宝爱意的方式。小宝宝的脸圆嘟嘟、粉嫩嫩的很是招人喜欢,家长们会不由自主地想捏一下宝宝的脸。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在马路上,妈妈带着孩子出来溜达,偶遇熟人会停下来唠会嗑,很有可能会谈关于孩子的话题,之后捏下孩子的脸蛋,表达一下对孩子的喜爱之情。

危害:宝宝的身体还尚未发育完善,各方面都还很脆弱,如果腮腺和腮腺管一次又一次地受到了挤伤,就很可能会导致宝宝频繁流口水,患上口腔黏膜炎等疾病。家长们注意,小宝宝的脸蛋不是随便可以捏的。

2、捏鼻子

很多家长都喜欢捏着宝宝的鼻子,逗宝宝玩耍,甚至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宝宝正在发育期,经常捏鼻子,有助于鼻子今后发育的更加挺拔。其实这些说法都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并且经常捏宝宝鼻子,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危害。

经常同事间闲暇时间唠嗑的时候,同事小美就经常会说:她的鼻子之所以这么挺是因为她出生后,妈妈整天用手去捏她的鼻子。其实这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并且会有意想不到伤害的做法。

危害:宝宝的鼻腔粘膜十分脆弱,如果经常捏宝宝的鼻子,很容易导致鼻粘膜的损伤,进而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袭。并且宝宝的耳咽管比较粗、短、直,位置比成年人要低,胡乱捏宝宝的鼻子易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3、不要故意让宝宝睡头型

许多宝妈们为了让将来孩子长大之后的颜值更高一些,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高富帅和白富美,总是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给宝宝买定型枕,甚至会在宝宝睡前特意在枕头上摁一个坑,然后在宝宝睡着的时候故意调整宝宝睡姿。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虽然小孩的头骨比较软,但过早的睡头型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而且宝宝只要不是长期侧睡,头型都是会挺好看的。

危害:宝妈们让宝宝故意睡发型,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而且新生儿宝宝的骨头比较软,长期以来对宝宝骨头的发育也会有所影响。

4、转圈

大人用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宝宝会因为周围事物快速旋转而产生眩晕感,可能感觉这样很好玩,但一旦出现意外,宝宝可能会怪你一辈子。

危害:如果大人没站稳,可能和宝宝一起跌伤。宝宝的关节部位还没有发育完全,很可能导致其关节脱臼,脊椎骨受损。

家长爱娃的方式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上述情况。养娃不容易,且行且珍惜。日常带娃,这四种方式都在“黑名单”里,家长们要注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