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告诉你,多吃这5种日常食物,可以增强孩子抵抗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儿科医生告诉你,多吃这5种日常食物,可以增强孩子抵抗力

2019-02-03 16:07:54 来源:

儿童反复感冒与免疫力低下有关,需加强营养补充,全面均衡饮食,应注重脾胃功能的调节,特别是早产宝宝体质偏弱,更应该注重调节脾胃吸收、消化功能。孩子经常生病是免疫力低的原因导致的,你可以试着从这几个方面去增强孩子的免疫力:1、加强运动锻炼、运动锻炼可以加快孩子的新陈代谢在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的同时也提高了孩子的免疫力。2、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人体在睡眠期间能产生一种保护物质,不仅能促进人的睡眠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3、补充微量元素锌,锌是我们人体的微量元素之一,能促进我们人体免疫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从而提高了人体的免疫力。增强小孩免疫力还要保证小孩有充足的睡眠、让小孩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孩子吃什么可以增强抵抗力呢?以下这五种食物就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哦,一般儿科医生还不会轻易告诉你呢,宝妈们赶紧收藏起来吧!

第一, 鸡蛋

幼儿时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而鸡蛋恰恰就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另外,从宝宝的身体健康来讲,鸡蛋的好处就更加多了,其不仅可以给肝脏提供很好的保证,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从上面的这些优点我们可以看出,鸡蛋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所不可缺少的必要食品。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第二,红薯

红薯,又名甘薯、地瓜、红苕等,是人们熟悉而又喜爱的食品之一。红薯它能调节体内代谢平衡,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骨骼发育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赖氨酸还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智力,增强记忆力。另外秋天孩子多吃红薯能够预防秋燥,有益身体,帮助宝宝平安过秋入冬。

第三,坚果

坚果的种类很多,像是平时我们常见到的核桃、榛子、碧根果、松子等等都是属于坚果类的食物。坚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坚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营养方面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小孩适当的吃一点坚果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大脑的发育,对视力的发育也有相当良好的功效

第四,水果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我们的机体需要补充各种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小宝宝们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适当的给孩子们食用水果是非常好。新鲜的水果的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有害胆固醇并提高有益胆固醇含量,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另一方面,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纤维素,宝宝便秘时,适量进食水果也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去燥去火的功效。

第五,蔬菜

蔬菜是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主要来源,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定数量的有机酸,对促进胃肠蠕动以及消化腺的分泌具有重要作用。蔬菜能增强人体内分泌功能,有促进消化吸收,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