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回家过年,这两种幼儿疾病最常见,家长要提前帮宝宝预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带娃回家过年,这两种幼儿疾病最常见,家长要提前帮宝宝预防

2019-02-02 15:11:28 来源: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想必大家都是十分的开心,因为春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节日,辛苦了一年,总算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陪陪家人了。

大部分的人也都已经放假回家,还有些人正在往家赶,有很多的父母也都会带着孩子回家过春节,但大部分家长都忽略了一件事,就是宝宝的健康问题。

带孩子回家过春节,无论是坐客车还是做高铁,或者自己开车回家,路途都是非常遥远的,再加上春节前后这个季节很冷,孩子的抵抗能力就会很差,因此生病的概率也就特别的大。

其实面对孩子经常会出现的疾病,宝妈们大多数心理都有数,所以就要提前帮助宝宝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也避免让孩子生病受罪。

那春节期间孩子容易患上那些常见的疾病呢?

一:拉肚子

拉肚子在春节期间是非常容易常见,这主要就是肠胃炎引起的,这些疾病的产生大多都是病毒的感染,如果单纯的使用抗生素并没有任何的效果,因此孩子出现了腹泻家长不要盲目的使用抗生素。

过年回家肯定是要带着孩子走亲戚,出去玩,这些地方的人口是非常的密集,因此就大大的增加了感染的几率,在加上孩子抵抗力差,患上这样的疾病就特别的常见。

二:流感

这个疾病也是宝宝经常患上的,大概一到冬天这个时候,医院的儿科就会出现一个爆满的情况,让宝妈们十分的头疼和无奈。

也有很多的父母把流感当成了感冒,所以就耽误了孩子的治疗时间,流感并不是感冒,它要比感冒严重一些,是病毒引起的。

每年儿童感染流感的几率大概有百分之50左右,而死亡的人数就达到了65万人左右,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该如和帮助宝宝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呢?

一:预防孩子腹泻

1.预防脱水

孩子一旦出现了腹泻,家长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止泻,其实这样的做法都不正确,正确的应该是先预防脱水,预防脱水要比止泻重要的多。

2.营养均衡

一到过年就会大吃大喝,什么鸡鸭鱼肉都吃,其实这样最伤害脾胃了,因此为了不增加孩子的肠胃负担,家长们就要注意饮食的结构。

3.疫苗预防

现在有针对腹泻的疫苗,并且已经在国内上市了,一般六到十二周的宝宝都是可以去接种的。

4.卫生习惯

腹泻主要是病毒的感染,而这些病毒就是进入了嘴巴里面,因此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尤其是春节到外面的餐厅吃饭,所以就要注意这些餐具是否消毒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大家要记好。

二:预防孩子流感

1.疫苗预防

和预防孩子腹泻的方式一样,虽然接种疫苗不能百分之百的预防汉子患上流感,但是却很大的降低了这种患上流感的风险,就算是患上了流感,接种过疫苗的孩子要比没有打过疫苗的孩子症状也会减轻很多。

2.减少去人多的地方

春节有很多的活动,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节目,所以人多的地方就很容易传播疾病,所以就要减少去这些地方。

3.正常做些饮食

在春节期间要注意孩子的休息以及饮食,不要觉得过年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吃大喝了,还是要根据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入手。

孩子的睡眠家长也一样要上心,不要让孩子睡得太晚,这样对孩子身体健康很不好。

总之,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家长们就要好好的照顾孩子,不要让孩子生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