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开始学英语好?宝宝英语启蒙,你做对了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宝几岁开始学英语好?宝宝英语启蒙,你做对了么?

2019-02-01 11:08:51 来源:健康视界

周末我带两个孩子参加了一个英语培训机构的party,整个过程几乎是全英语的,我小儿子三岁,是其中最小的一个,本来是跟着姐姐凑热闹的,没想到在活动中不掉队,配合的很好,也能简单回答外教的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表演。在场的好几个妈妈,都在说“你家宝宝好棒呀,这么小英语就这么好”“你是如何给宝宝做的英语启蒙呀?”

其实我有点惭愧,我没有特意的给小儿子做英语启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孩子可以输出这么多了。孩子确实给了我惊喜,在此分享一下我家孩子们学英语的经历,希望可以和诸多妈妈一起交流。

宝宝几岁开始学英语好?

答案是越早越好,有条件的话,在孩子出生以后就应该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我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一直觉得孩子到了五六岁再学英语就好了,给孩子那么大压力干嘛呢。于是给女儿到四岁多进行英语启蒙,女儿通过一年的英语学习,有很大的进步。但我没想到的是两岁多的儿子在旁边耳濡目染,竟然也有飞速的进步,没有特意去做,竟然都有这样的效果。所以孩子的能力远远超乎我的想象,不要想着孩子小接受不了,完全没有问题。

如何进行英语启蒙呢?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听,让孩子有输入,然后才能有输出。我家小儿子就是个例子,每天就只有听姐姐学英语,自己竟然也会说一部分英语了。

女儿一周两次外教课,回到家里要进行英语练习,会复习老师讲过的内容,会听老师的视频,会听英文儿歌,这个时候孩子的耳朵一直在有输入,有意无意的听,可能都起到了磨耳朵的功效。

我经常给女儿看原音版英语动画片,连猜带蒙我觉得应该可以看懂一部分。小儿子也在旁边凑热闹,纯粹的凑热闹,姐姐笑也跟着傻笑。 现在想想,或许小儿子也能看懂一点点哈哈。

经过一年的学习,女儿学习了一个阶段的自然拼读,经常会拿出字母卡、单词卡来练习。Party结束以后,我回到家里,测试了一下小儿子,正确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这个时候我不得不佩服耳濡目染这个词语。

以上我讲述的小儿子的情况,没有夸张成分,孩子是普通的孩子,只是孩子耳朵听得多了,自然而然就会了。不过这里说的会只是会说一点点,离流利说英语的孩子还差很远。分享我的经历,只是想告诉各位妈妈,可以早早的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听听英文歌、看看英语动画片、读一些英文绘本,一两个月或许发现不了效果,但是一两年,你再观察孩子,孩子输出的效果远大于你的想象,因为每个孩子都是潜力股。即便没有输出,也没有关系,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就好。

你家宝宝开始英语启蒙了么?几岁开始的呢?有好的经验可以分享出来,给宝妈们参考一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