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总是睡不好爱折腾,主要有这七种原因,妈妈要了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宝晚上总是睡不好爱折腾,主要有这七种原因,妈妈要了解

2019-02-01 11:02:42 来源:健康视界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自从生下孩子,就没有睡过完整的觉,几乎是24小时都处于浑浑噩噩的一种状态当中,这应该是所有妈妈在有了孩子之后都要经历的,经常是处于一种哄着孩子就睡着了的状态。

小孩子们睡觉的时间长,的确是这样,除了玩就是吃,要么就是睡觉,但并不代表孩子能够在晚上能睡一整晚,可能很多时候,你刚睡下宝宝就醒了,或是你没睡宝宝就醒了。

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宝妈们有了孩子之后,身心俱疲,头发大把大把的掉,经常熬夜,弄的皮肤粗糙,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好了。

不过宝宝在夜里闹,也一定是有原因的,针对宝宝出现的这种情况,宝妈也要对症下药。

一、尿湿

如果刚喂完宝宝一会儿,宝宝又醒了,那很有可能是因为纸尿裤不舒服造成的。虽说现在的纸尿裤的吸附力还是很强的,但如果宝宝的尿量过大,或者是在有排泄物的情况下,应该是很不舒服的。各位父母,应该及时给宝宝换纸尿裤,减少宝宝的不适,这样也能睡的好一点。

二、惊吓

如果宝宝在夜里总是睡不好,甚至会出现哭泣的情况,父母就要想一下,是不是宝宝在什么时间被吓到了。如果轻拍不能缓解,可以将宝宝抱起来,轻声安慰,哄一哄抱一抱,等到宝宝进入睡眠后再放下来就可以。

小孩子睡觉前不要玩的太疯,不要太兴奋,也不要出现声音过大,或是场面比较刺激的情况,以免吓到孩子。

三、饿了

吃应该是每个人的本能,人最基础的是活着,孩子也是一样。不过新生宝贝,由于力量有限,每次吸吮的奶量是十分有限的,这样也就会出现多次醒来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一般会在满月或是三个月以后得到明显的改善。

在宝宝六个月以后,如果仍旧过度的依赖奶睡,频繁的闹觉,那就意味着可能是奶水不够,应该添加一些辅食,来减少夜闹。

如果发现宝宝过分的依赖这种方式,那么父母就需要想办法来纠正了,宝宝很可能是因为安全感不足。父母需要增添宝宝的安全感,多多陪伴宝宝,然后慢慢的改掉宝宝的这个习惯。

四、可能是出牙了

小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尤其是牙齿在刚往外冒的时候,会比较痒,在夜晚也睡的不是很好。有宝妈说,宝宝在出牙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咬到自己,很疼,不过宝宝也不是故意的,是真的不舒服,但这段时间会持续几个月,也不必过于担忧。

五、生病了

当宝宝出现发烧或是感冒的时候,他在夜里会很难受,就会哭,想要寻找安慰,而且持续的时间还会更长,当宝妈发觉到这种情况时,应尽快带着宝宝去就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六、缺钙

如果宝宝缺钙严重,就很容易出现在夜里闹觉的情况,可能是哄很长时间也不管用,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父母别大意,可以注重一下平时宝宝补充维生素D 的补充,促进钙的吸收。

七、生物钟颠倒

宝宝在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就精神了,怎么还会睡觉,如果是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尽快的调整宝宝的生物钟,白天的时候尽量多让宝宝玩一会,晚上再让孩子睡觉。

如果宝宝在晚上总是折腾,很可能就是七种原因里的一个,妈妈发现后要及时帮助宝宝,这样你和宝宝在晚上都能睡个好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