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前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不需要太多免得造成浪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生产前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不需要太多免得造成浪费

2019-01-31 14:59:31 来源:菁妈育儿

动物要准备生的时候就是准备很多吃的放在窝里,主要怕新生宝宝没得吃,而我们人类就更复杂了。

很多妈妈从一怀孕就开始疯狂的买东西,孩子还没出生,婴儿房都堆满了婴儿用品。当然后来很多妈妈都会说发现自己买的东西最后都没有用,这样很容易导致浪费。

孩子长大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所以妈妈消费还是要理性一点,今天菁妈从经济方面来说一下我们待产要准备什么。

主要从吃的,用的,其他三方面来看:

吃的方面:

餐具:

生产时用的餐具主要是送饭的保温饭盒,方便躺着吃饭的勺子,还有杯子以及吸管。

生产时补充体力:

比如黑巧克力,红牛等。或者蜂蜜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孩子吃的:

一小听(100克)奶粉,90毫升和150毫升奶瓶各一个,买一个软的勺子,万一孩子不喝可以喂。

可以买玻璃的经济实用,这样容易清洗,而且相对来说安全性一点。

建议第一口还是喝母乳最好。

用的方面:

大人穿的:

医院大多都要穿医院的衣服方便消毒

哺乳内衣和哺乳衣,哺乳巾,一次性内裤,袜子和拖鞋,两套衣服和一顶帽子。

孩子穿的:

看天气,建议4套婴儿睡衣,连脚款,8件婴儿上衣,和裤子,1个婴儿睡袋,2个婴儿帽,4双婴儿袜子。2条婴儿抱毯,婴儿的连帽浴巾。4件连体衣。冬天还要加上厚一些的外衣。

很多家长可能准备了不止这此,但是一般有这些衣服就够了,因为孩子长得快,到时再买也不迟。

大人清洁用品:

在医院一般不洗澡,但是要刷牙,所以牙刷,牙膏,杯子,还要毛巾,两个盆,擦身子和洗衣服的,还有洗衣液和肥皂,用来洗衣服和洗手的。建议可以买一些按摩油,待产时如果腰酸可以让家里人按一下。

最重要的是准备产妇巾,一般是准备两包妈咪两用巾和夜用卫生巾各两包。

还有就是垫床的大草纸,有些是医院有卖,有些是自己准备的。

小孩子的清洁用品:

就是脐部防水贴,按摩油(给孩子用抚触用)小瓶的婴儿沐浴露。护臀霜。消毒棉签和纱布。

小毛巾,小纱布,口水巾注意要纯棉的,可以大小都准备一些,多准备几条,有些会吐奶。

湿巾纸巾一般用得比较多,还有尿不湿一般买一包,就怕孩子长得快码数不合适 。

大件的使用的:

婴儿床和婴儿车这些看着买。

其他的:

就是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产检手册等,手机,书(在待产室里看)。

现在医院附近都会有母婴店,东西也很多,如果买不全也没关系,到时直接去买就可以了。

建议家长不用一次买太多,否则容易浪费,买一些基本的,不够用再去买就可以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