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伟:打工仔回乡当起致富带头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冯兴伟:打工仔回乡当起致富带头人

2018-11-28 13:52:25 来源:

   “招录员工时,一方面我们放宽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招录条件,优先录取贫困人员,另一方面,针对有些贫困户行动不便、年龄偏大、需照顾家庭等情况,公司联合村党支部,由党支部做担保,将衣服线头处理、毛边修复等轻便简单的业务优先外包给贫困户,让贫困户拿到家里去做,增加了不便到厂工作的贫困户的收入。”11月6日,在鑫铭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冯兴伟一边检查成品衣服的质量,一边告诉记者。

   眼前的冯兴伟憨厚老实,是巨野县章缝镇冯庄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初中毕业后,他不安于现状,背起行囊,远赴他乡,开始了打工之路。刚进入一家服装厂时,冯兴伟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底层做起。

   然而,创业的梦想之火在他的心中从未熄灭。2007年,凭借积累的经验和技艺,冯兴伟跟朋友合作,在青岛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公司——青岛盛安服饰,主要生产高、中、低档男、女及儿童休闲服装和时装的针织、梭织服装,以多样化高质量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产品除满足国内需求外,还远销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个过程中,他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

   “在外永远是游子,只有回到家乡心里才踏实。”冯兴伟告诉记者,一次回家探亲,他发现家乡的很多妇女在农忙闲暇之余,无所事事;还有很多因为孩子小,不能外出的人员和失业人员。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决定返乡创业,开创自己的服装厂,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2015年4月,通过多方协调申请,冯兴伟在德商公路章缝镇西侧300米处杨李庄村建设了第一处厂房,厂房面积2100平方米,他“赌上了自己的家当”,建起了这个厂房,正式成立巨野鑫铭服装有限公司,从事服装加工。

   “万事开头难”。尽管有很多难题摆在冯兴伟面前,但他一心创业为家乡,凭着一股子干劲,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终于让梦想得以实现。在厂房规划、机器设备、工人招聘培训、订单联系洽谈等方面,他都全力以赴。

   2016年10月,鑫铭服装新引进先进生产设备100多台套。从以前的日产几十件,到如今的日产上千件成品,生产规模一下子扩大了很多,并由以前的各自缝制到如今的专业生产线作业,车间的生产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工厂一天天好起来,我就考虑一定加入脱贫攻坚工作的大潮中,想用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6年底,冯兴伟将公司车间改造为精准扶贫车间,对企业规章制度、生产线及用工标准等重新进行了优化调整,以更加适应贫困人口进厂打工。

   通过镇政府与工厂的协调,扶贫车间放宽了贫困户进厂条件,以吸纳更多人口前来就业。目前,该扶贫车间共安置就业20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超过50人,月平均工资2400元左右,且通过满勤、加班等补助,有些年轻的工人月收入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工厂累计让帮扶的28名贫困员工顺利实现脱贫,并且很多贫困户正通过在工厂内打工快步走向脱贫的目标。

   “通过政府的帮助,我不仅实现了返乡创业的梦想,还实现了带动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的梦想。下一步,我会把扶贫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家乡的贫困人口得到更多的实惠,让乡亲们奔小康的梦想更快得到实现。”冯兴伟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