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宝宝一感冒,全家都上火!最有效的食疗竟然就煮一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宝辅食-宝宝一感冒,全家都上火!最有效的食疗竟然就煮一煮~

2018-11-16 15:03:32 来源:宝宝营养辅食原创

都说北方的冬天冷,可不这两天又赶上降温,而且外边空气也不好,总是灰突突的。但是想想南方的宝妈们过冬没有暖气一定也很辛苦

其实天气一冷下来,我最怕的就是宝宝感冒了,而且像是小思同学在幼儿园,一个小朋友感冒,很容易一传十,抵抗力弱的小朋友肯定首当其冲。

今年入冬的脚步一近,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工作要早早准备上!比如,保持膳食均衡,多吃一些菌菇类、富含维C的食材,来提高免疫力。

而我今天要提到的一样食材也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就是冬天里的一宝--萝卜。把萝卜煮个汤,让宝宝咕嘟咕嘟喝下肚,整个身上都暖了。我还加入了干贝和木耳,搭配起来,会让整个汤味道更鲜美呢。

.

干贝木耳萝卜汤

食材:木耳2颗、青萝卜50克、干贝2颗

是否搭配主食:需要搭配宝宝的主食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

难易程度:无难度

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图文菜谱

- 1 -

食材的重量,仅代表制作量,不代表宝宝的添加量。

准备食材:木耳2颗、青萝卜50克、干贝2颗。

PS:我这次用的是青萝卜,青萝卜和白萝卜所含成分差不多,姐妹们平时用白萝卜也是可以的。

- 2 -

把干贝用温水泡发,变得膨胀一些。

- 3 -

然后将干贝细细撕碎。

- 4 -

将萝卜切成小块。

- 5 -

用开水焯一下,去除萝卜的辣味。

PS: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但是吃起来会有奇怪的辣味,最好先用开水焯一下,去除辣味。

- 6 -

将木耳用温水浸泡,把木耳泡发。

- 7 -

将木耳切得碎碎的。

PS:木耳的口感比较有嚼头,一定要给宝宝切得碎一些哈~

- 8 -

另烧一锅开水,加入焯好的萝卜。

- 9 -

接着加入木耳。

- 10 -

把干贝也一起加入吧。

- 11 -

大火烧开,再炖煮15-20分钟,一开始是萝卜的味道,再慢慢的干贝的鲜味就把萝卜的味道掩盖了,特别鲜美。

- 12 -

煮好汤了,我又加了些自制的牡蛎粉,这碗汤还可以补锌补钙哟~

- 13 -

如果宝宝不喜欢萝卜,大家可以只给宝宝喝汤,也很有效果呢!

食谱小叮咛

很多姐妹问我牡蛎干如何打粉,具体步骤在这里😋😋

  1. 开水浸泡3小时中间换一次水把牡蛎干泡开,
  2. 放入烤箱上下管150度烤制15分钟左右,把牡蛎干烤干,
  3. 放入搅拌机干磨杯,打粉后过筛即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