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睡去, 孩子却再也没有醒来, 别让冬季的“凶手”威胁孩子的生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觉睡去, 孩子却再也没有醒来, 别让冬季的“凶手”威胁孩子的生命

2018-11-16 14:55:29 来源:

现在北方已经进入了冬季,城市的还好有暖气,但是在农村就要开始烧炉子,所以就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就有一次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但是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了,记忆当中自己起来以后好像重重的就摔倒在了地上,剩下的就不知道了,回想一下真的是很可怕。每年已进入冬季就会有更多的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情发生,就在刚刚过的11月12日,山东一名7岁的男孩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男孩是和妈妈一起睡的,平时孩子的妈妈早早的就会起床给孩子做早餐,但是这天娘俩都没有动静,奶奶以为是睡过头了,就去敲门叫醒他们,但是不管奶奶怎么敲门都没有动静,打开门进去发现孩子和妈妈已经昏迷了,奶奶一边呼救一边拨打了120,母子二人被送往医院,但是不幸的是,孩子因为抢救无效死亡,妈妈还在抢救当中。这样的悲剧让一家人陷入了悲痛中。

同样是在11月8日,山东淄博市某村庄两位老人一氧化碳中毒,尽管医生展开了全力的抢救到那时两位老人还是没能抢救回来。频繁的发生这样的悲剧,是因为人们没有足够的安全意识。我还在农村的时候冬天烧炉子,晚上都会将窗户打开一点,自己不要紧因为孩子太小,他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家人们,在取暖的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也是冬天里的隐形杀手,一旦吸入体内就会引起眩晕,恶心,呕吐,意识不清楚,呼吸困难,全身乏力等,严重的会导致昏迷甚至是死亡。主要是因为冬天取暖的煤火或是土暖气,也有的是因为家中的煤气使用不当造成的。所以字啊一次的饿提醒我们广大的家长朋友们,进入冬季,请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家人和孩子的安全。

遇到一氧化碳中毒的时候家长们不但要自己知道,而且要让孩子知道该如何自救?

如果在家取暖是出现胸闷,头晕的感觉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打开窗户,进行通风,即便是不能行走,只要有力气可以采取爬行的方式,也要坚持将窗户打开。如果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想要进去救人首先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进入,打开窗户,切记不要开灯或是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爆炸。找打破中毒者的时候要迅速的解开患者衣服,让其保持呼吸畅通,严重的可以进行人工呼吸,并且要及时的拨打120急救电话。

孩子的各个器官的功能尚未达到成人的那么成熟,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孩子往往就是受伤害最大的人群。家长朋友们,不要因为疏忽给自己和孩子带来伤害,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非常脆弱的,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孩子的安全健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