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父母那么累,孩子还不领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中国父母那么累,孩子还不领情?

2018-11-13 16:41:20 来源:育儿趣学园

如果你现在问中国的父母:养孩子累吗?很多爸爸妈妈可能都会回答:累!累成狗了!累成黄脸婆了!累得都后悔生孩子了!累得夫妻俩恨不得天天吵架!累得我都想退货了等等。但是我们经常看到,国外的父母,婴儿车上推一个,怀里抱一个,手里还牵一个,两个人,甚至一个人,就能带上一小队娃儿。为什么在我们中国,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还依然抱怨累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父母养孩子的一生吧:

从孩子生下来开始,年轻的父母们就开始各种学前教育,花钱找关系让孩子上最好的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上好小学,甚至把自己的大房子卖掉,去西城区给孩子买一个几十平米的破旧学区房。孩子上高中,父母忍受夫妻分离,妈妈去县城租房子陪读。高考那天,父母忍着烈日在门外焦急等待。孩子上大学,一家几口人帮孩子拎着东西送孩子上学。

这个场景每年开学季在北京的大学门口都能看到,一堆家长围着一个孩子转,宿舍里家长们忙着铺床领东西,孩子们却在那里无所事事的玩手机。结果很多孩子毕业后工作都不会找,10几年前我曾经亲眼看到一个父亲帮孩子去招聘会找工作,而孩子却没来。结果当然是招聘人员没同意,这是私企,他们需要有用的人,不需要没有断奶的人,但是猫爸曾经去过很多小县城,那里的好工作(你懂得),基本都是父母帮着孩子找的。

有了工作,父母开始给孩子到处张罗找对象,找好对象就帮着孩子买房子。等孩子结婚有了孩子,父母还要替他们照顾孙子。结果在父母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孩子们在20几岁人生最需要努力奋斗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房子过上了中产阶层的富裕生活。而失去奋头目标的孩子们,只能整日跟一群狐朋狗友吃喝玩乐,这在很多地方都是非常普遍的。结果就在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中,夫妻关系出了问题,父母还得出面给夫妻二人调节……,到最后中国父母可能会发现,养孩子,什么时候只有自己死了,才能放手!

而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呢!答案就是我们父母自己。而这样的事情我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了,当孩子第一次想用筷子吃饭的时候,你怕孩子洒的到处都是而不让孩子自己用的时候就开始了。一个孩子要成长,他就要探索、要尝试,这就必定伴随着大量的失败、大量的破坏和混乱。就像小鹰一样,想要学会飞翔,必然要承受伤害。所以我们父母一定要忍下心来给孩子们成长的机会,而不是从小到大的包办一切。

还有对孩子的期望,如果父母在社会上排第10,那孩子以后排到第9都胜利,而如果你非得让孩子排第1,穷人富养孩子,结果对孩子和家庭可能都是灾难性的,现在这种例子还少吗!所以跟中国人常说的“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相比,猫爸更喜欢西方的那句谚语:上帝给每只笨鸟都准了一根矮树枝。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