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国妈妈生娃后不坐月子,真不影响身体吗?宝妈们不要尝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外国妈妈生娃后不坐月子,真不影响身体吗?宝妈们不要尝试

2018-11-13 16:36:05 来源:

在我国,女人生完宝宝之后一个必经的经历就是坐月子,众所周知,之所以需要坐月子是因为刚生产完的宝妈,整个身体都非常的虚弱,生完孩子这一个月内是身体恢复的关键时期,要把因为孩子失去的所有元气全部都补回来,不然以后身体落下很多病根。

但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很少听说外国妈妈生完娃需要坐月子的,尤其是欧美女性,生完没多久就能直接出去工作,而中国妈妈别说工作了,甚至连被窝都不能出,为什么同是女人,坐月子的差距这么大呢?想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女人生完娃之后为什么要坐月子。

中国女人生完娃之后为什么要坐月子

坐月子一个非常重要的形式就是给孕产妇补充各种营养,很多妈妈都表示,自己在怀孕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胖多少,大部分的体重都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增加的,因为生娃导致孕妈体内大部分的营养流失,也就是所谓的伤元气,营养流失后有两个后果,一个是孕妈奶水中营养含量低,另一个就是孕妈身体恢复慢,所以需要通过高营养物质来帮助孕妈补充身体所有流失的营养元素。

孕期和坐月子时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

1. 钙:到孕晚期以及生产之后,宝妈体内都需要大量的钙,如果体内钙含量不足,会直接导致母乳中钙含量不足,这样一来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所以在产后一个月内要大量补充钙。

2. 蛋白质:胎儿每天向母亲身体索取900g左右的蛋白质。而在产后母乳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极其的重要。

3. 铁:铁是宝妈身体流失的最多的营养素之一,胎儿在母体内时,血液和肌肉都需要铁,同时宝妈还要自身储藏一些铁,供宝宝出生后六个月消耗。

4. 各种维生素:对于宝妈而言,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维生素ABC平时的消耗量都会增加,所以无论是在孕期还是产后都需要大量的进行补充。

以上几种营养元素都是孕期消耗巨大而且需要大量补充的,但在我国,人们平时饮食结构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些营养素一次性补全,所以就只能依靠着生产完的那一个月几种给身体补充营养。

外国妈妈不需要坐月子是不需要补充以上营养吗?并不是!

外国妈妈在产后一个月也会调整饮食结构,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但时间不会持续一个月,可能是一周或是两周,因为外国妈妈尤其是欧美等地,他们日常的饮食结构基本就是高蛋白质高脂肪高钙等构成的,所以体内对上述营养元素储备充足了,生娃后也不会造成营养过度流失,恢复原来的正常饮食基本就能补充回来。

但不需要坐月子是几十年的饮食结构决定的,其次是欧美人体质本身就比亚洲人好,所以只要生娃后注意保暖就没什么问题,但这一切对于中国宝妈都是不适合的,不能盲目模仿。

是否需要做月子,完全是个人体质决定的,如果外国妈妈体内营养流失大,不充足,体质较弱,生完娃之后也是要坐月子的,只不过她们把坐月子的地方变成了专门调理身体的机构,叫法和用的方法不同了而已,目的都是相同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