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看孩子的一个坏习惯,竟引发“婆媳大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奶奶看孩子的一个坏习惯,竟引发“婆媳大战”!

2018-11-09 15:11:33 来源:

最近,李女士和婆婆爆发了一场冷战,竟是因为老人看孩子时一个不好的习惯引发的。

由于老公家里是农村的,许多的生活习惯和李女士不太一样,特别是在育儿理念方面,李女士基本上是“照书养”,婆婆却是“当猪养”,说是养的糙一点,孩子长得快,抵抗力也强,为此婆媳两人经常为了孩子闹得不愉快。

尤其是给孩子喂饭的时候,婆婆总喜欢先自己用嘴试一下温度,再给孩子吃。比如:冲完奶粉后,奶奶会含着奶嘴喝一口,尝尝温度;喂辅食的时候,用勺子(或筷子)挖起来,先用嘴吃一点,把剩下的再喂给孩子等等。

这些小细节让李女士接受不了,她觉得大人嘴里很多细菌,很容易传给孩子,为了此事李女士委婉的和婆婆说了几次,还专门买了一个奶瓶试温计,给婆婆使用,可是婆婆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这一套,觉得太麻烦了。

这几天,孩子有点发烧,再给孩子喂药(冲剂)的时候,李女士发现婆婆竟然也是先把茶碗里的药,自己用嘴尝一下,再喂给孩子喝。

李女士心中有点恼火,就说:妈,你别这样喂孩子了,很不卫生,尤其现在感冒病毒这么多,很容易交叉感染。

婆婆却一脸不在乎,说:没事,我又没喝进去,只是用嘴唇碰了一下,试试温度而已。

李女士觉得不痛快,而且孩子连续3天发烧,心情也不好,随即说:我来吧!然后抱起孩子就回了卧室。

之后,李女士就向老公抱怨,婆婆这样喂孩子不卫生,容易加重孩子发烧。老公也和没脑子一样,立刻去找婆婆,当着李女士的面,就说:妈,你这个习惯不好,改改吧!

婆婆却觉得儿子当着儿媳妇的面数落自己,有点下不来台,立马就翻脸了:你这是嫌弃我了啊!怎么不卫生了?你就是我这样喂大的,真是进了城了!行,孩子你们自己带吧,我走了!

随后,就收拾东西回了老家,弄得李女士和老公两头尴尬不已!

其实,许多老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喜欢用嘴直接去尝试食物温度,这样是比较危险的。另外,有些家长喜欢嘴对嘴的亲吻孩子,这样是传染细菌的主要渠道,也是要被禁止的。

由于幼儿的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被传染感冒细菌和病毒,而且由于亲吻造成婴儿死亡的病例也屡见不鲜了,更何况嘴对嘴的喂食。因此如果家长有以下几种情况,千万不能随便亲吻宝宝。

1、患有感冒等传染性疾病的时候,不能亲吻宝宝。病菌会通过亲密接触传染给抵抗力相对较弱的幼儿,造成交叉感染,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2、患有口腔炎症、肠道感染等疾病的时候,不能亲吻宝宝。口腔的细菌或大肠杆菌等病毒会进入宝宝体内,导致许多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

3、有吸烟史的,不要随意亲吻宝宝。因为长期吸烟的人,嘴巴和呼吸道中都会残留烟焦油、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容易诱发婴幼儿的呼吸道等疾病,因此亲吻宝宝前最好能够漱口或者刷牙。

4、化浓妆后,不要亲吻宝宝。因为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较多,这些化学元素进入宝宝体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甚至有可能导致孩子早熟。因此,宝妈要向与孩子亲近,请先卸完妆后,在陪孩子玩耍。

另外,还有哪些生活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呢?

1、家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餐具定期消毒,食物要新鲜,不要给孩子吃腌制的食品。

2、实行分餐制,孩子的餐具要单独使用,尤其是大人患有感冒、肠炎等疾病的时候,不要和宝宝使用同样餐具,或者给宝宝喂食。

3、注意保持孩子的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掉在地上的食物不能捡食。

4、孩子日常的饮食规范,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