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在饭桌上狼吞虎咽的孩子,可能这类孩子更讨人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比起在饭桌上狼吞虎咽的孩子,可能这类孩子更讨人厌!

2018-11-08 15:29:15 来源:木棉妈妈

文丨木棉妈妈

喜欢做饭的人,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自己做出来的饭菜被人吃的光光。小的时候,每次都会靠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妈妈在厨房洗菜、切菜,忙忙碌碌,然后等着好吃的饭菜出锅。上学的时候,心里常常想:我才不要像妈妈一样,做个只知道洗衣、做饭的家庭妇女。后来遇到聪宝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先生,想法就变了,原来爱一个人就是想要做好吃的来温暖他的胃。

再后来,聪宝出生,天天盼着聪宝长大,经常念叨着:聪宝什么时候才能吃东西啊?等聪宝可以吃饭饭的时候,妈妈一定给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

还记得聪宝吃第一口米粉的时候,虽然不是自己做的,可是看着他吃得那么开心,我也笑得很开心。

然而,说到吃,在中国这个礼仪之邦,总会想到餐桌礼仪,上周闺蜜来家里玩,跟我说了她参加婚礼的经过,闺蜜坐的那桌有两个小孩子,瓜子、花生一上来,两个小孩儿就拿到自己跟前,每个人都往自己兜里装了一大把,所有的菜上来之后,他们都会先把菜往自己跟前的盘子里装一些,然后狼吞虎咽地吃掉。

末了,闺蜜说:真是没教养,好像什么东西都没吃过一样!

我说:大概他们真的是很少来这样的场合吃饭吧,或者在家里很少吃到这样好吃的东西,这不算大毛病,慢慢纠正,慢慢长大知道害羞了就不会这样了

就像有句话叫“饱汉不知穷汉饥”,经常吃好吃的,就不觉得那些美味佳肴有多稀罕了,小孩子不懂得伪装,不会像我们一样,面对美食在外人面前会有自制力,会尽量让自己显得优雅一些,这样不会被人看不起,可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他们不懂得伪装,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事物面前,那是最本真的性格流露。当然了,这也需要家长去引导孩子,教孩子餐桌礼仪。

真的,比起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的孩子,可能那些故意打扰别人的熊孩子才会更让人讨厌吧。

还记得去年那个手推孕妇的小孩子吗?这个孩子在家里一定是被宠爱的,所以,在去亲戚家做客的时候,都不知道收敛,看到孕妇竟然想把她推到,看她会不会流产。

小孩子被孕妇的妹妹暴揍一顿之后,小孩子的奶奶还说:下手太重了,把我们身上都打青了。言下之意就是事情都出了,反正也没造成严重后果,为什么还要打我们孩子一顿?

真正让我们讨厌的是不顾他人感受、经常恶作剧、达不到目的就大哭大闹的熊孩子。还记得火锅店里一个熊孩子用滚烫的汤底浇到女孩儿身上吗?就因为这个陌生的大姐姐没有让他玩手机,于是就拿滚烫的火锅汤浇到陌生人身上。

还有个网友分享一段在火车上的经历:一个熊孩子,大约五六岁吧,非要看我的iPad,我们又不认识,我也没义务让他看啊,这个小孩子隔一会儿就要看,不给看就哭闹,然后旁边的妈妈也不制止,还说你就让他看一会儿嘛,看会儿他就安静了,我呢,直接找出来一个A片给她儿子看,这位妈妈立刻闭嘴了。

有时候熊孩子真的应该遇到这样的人来惩治,熊孩子你不舍得教育,总有人替你来教育。

老家一个邻居,家境很不错,大儿子一直学跆拳道,邻居说:我儿子学跆拳道,总跟人打架,每年因为打架都得赔小几万块钱。邻居说这话的时候,满脸自豪,一是因为自己家条件好,二是因为孩子在学校厉害,不受欺负。

可是当你家孩子遇到更厉害的呢?或者你家孩子把别人家孩子打到用钱都无法偿还的地步呢?今年暑假,邻居家儿子跟同学约架,被打得很惨。

家长要明白,孩子的恶不能纵容,小孩子不知道深浅,你的纵容对他来说就是保护伞,他会认为:没事儿,我爸妈不会责怪我,出了什么事,有我爸妈兜着呢。然后他就变得越来越有恃无恐。

惯子如杀子,孩子该爱的时候爱,该教育的时候也要教育,自家孩子别等别人教育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