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维生素D,AD,鱼肝油都要补吗?注意:宁愿不买也不要瞎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宝维生素D,AD,鱼肝油都要补吗?注意:宁愿不买也不要瞎补!

2018-11-07 16:22:51 来源:

从怀孕开始,孕妈就开始各种担心宝宝的营养,但是只能通过母体补充传递给宝宝,但是很多孕妈表示,补的都在自己身上,宝宝似乎没有接收到什么太多的营养。等到宝宝出生以后也是各种想办法给宝宝进补,其中维生素D,AD,鱼肝油就是宝妈们最常见的选择,但是有网友表示,如果不太懂,只是瞎补的话,还是不要买的好,有的时候不补反而是好事,那么这3类宝妈们都真正的了解吗?是不是都要补呢?

第一:关于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对于人体的生理功能的调节和健康是非常重要你的,可以帮助身体最大化的对于钙的吸收。普通人通过紫外线的照射可以获取一定量的维生素D,因为皮肤中含有一种胆固醇的物质,婴儿需要每天裸露皮肤暴晒2小时才能合成需要的维生素D的含量。而母乳和配方奶中所含的维生素D的含量都是比较少的,但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妈妈们饮食均衡,有注意补钙的情况下,通常4到6个月左右是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的,如果是超过这个时间或者是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可以具体的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补充维生素D。婴幼儿每天大概需要400—800IU的维生素D。

第二:关于维生素AD

维生素AD顾名思义就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是人体的发育至关重要,同时对于实力,生殖器官,骨骼,牙齿发育都是非常重要的。维生素D很难合成,可以补充维生素D,但是维生素A在正常的饮食食物中都是有的,不管是肉类,蛋类,蔬菜类,水果类含有维生素A还是比较普遍的,母乳的妈妈不需要额外补充,如果特殊情况寻求医生建议。配方奶的婴儿主要看奶粉中含有维生素A的含量,妈妈们可以定期带宝宝去体检,如果缺乏的话,医生会给开相应的补充剂给宝宝吃的,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第三:关于鱼肝油

鱼肝油的主要成分就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有角鲨烯,EPA、DHA,AKG的成分,主要功效是防止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缺乏,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鱼肝油主要适合混合喂养的婴幼儿,还有辅食添加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属于挑食的,像动物肝脏内,蔬菜类吃的很少的可能也是需要补充鱼肝油的,但是补不补建议妈妈们要先观察,必要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做个初步的检查,比如类似于42天检查时候的婴儿检查,如果缺少,医生会开鱼肝油,婴幼儿每天需要维生素A1000~1500单位(IU),维生素D400单位(IU)。

第四:注意事项

①如果正常情况下纯母乳的大多数不需要额外补充,如果需要补充的是先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了,如果检查后需要额外补充在看是不维生素AD还是鱼肝油;

②如果需要补充维生素D也不能长期服用,要遵医嘱防过量,补充鱼肝油也是循序渐进。

③海鱼干等自然资源稀少,市场的鱼肝油含量都过高,婴儿要慎服用。

④如果妈妈们根据宝宝情况,觉得可能需要补充维生素D或者是鱼肝油了,那最好带宝宝检查下,再按照医生嘱咐添加是最好的方法,不主张自行添加。

维生素D和鱼肝油是比较常见给宝宝补充的,通常在宝宝2到3周左右的时候可能就可以补充了,但是妈妈们差不多在42天的时候都会去产检,这个时候是妈妈检查和宝宝检查,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自己的宝宝是不是需要补充,通常如果缺乏的宝宝,医生会直接就开鱼肝油了,如果医生没有给开,细心的妈妈也可以问一问,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补,自家的宝宝适合补多少,补多少时间就可以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