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怀孕,别人9个月20斤而我6个月20斤,孕期体重到底咋控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同样是怀孕,别人9个月20斤而我6个月20斤,孕期体重到底咋控制

2018-11-02 10:02:52 来源:

文|钱多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孕期大家养娃都太过无聊,反正就从我加的各种妈妈群看来,各位准妈妈看起来都挺闲的。昨天一个只有二十多人的小群里,几个妈妈说我们来进行一次选美比赛吧!首先让大家说一说自己现在怀孕几周,增重多少。

当我看到有一个孕妈说自己怀孕9个月,下个月就要生了,才长胖了二十多斤,我就知道,这个比赛,已经没我什么事了,直接出局。

如果是怀大宝的时候,或许我还能和各位小姐妹战一战。可是怀二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年纪上去了还是怎么,整个孕期身材就跟吹气球一样迅速鼓起来。到快生的那个月份,体重能一天一斤的长,我现在已经不敢想等自己躺到产房上时,会是多重了。

不甘心的我都想偷偷私聊了那个增重很少的孕妈,想知道她孕期是怎么做到的,整个人简直长胎不长肉。就算我现在已经重很多,但是到后面几个月,控制一下体重也是好事,不然体重过胖到时候生孩子都要受罪。

最近去医院孕检结束后,医生总要转告我的表妹,然后让表妹告诉我,孕期肥胖都会带来什么危害。我表妹还私下偷偷给我老公和婆婆说,一定要看住我,不要让我乱吃东西,尤其是没营养又高热量的零食。

那个很瘦的妈妈告诉我,她怀孕时和别人吃饭都一样,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不吃肉。没有怀孕时她就不太爱吃肉,怀孕后因为孕早期的妊娠反应,看见肉就吐,整个孕期餐桌上基本都没有出现肉,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好吧,一听这位妈妈这样说,我就知道不适合我。我可是个纯正的肉食爱好者,即使是容易起妊娠反应的孕早期,我也无法抛弃对肉的喜爱。但是又有点蠢蠢欲动,如果不吃肉就能控制住体重,这么想也是很划得来。

但我毕竟还是有点怂,即使没怀孕之前减肥我都没有不吃肉过,这怀孕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不吃肉真的行吗?我又一次去麻烦了表妹,还查阅了一些孕期内的书籍,得出来的结论就是,怀孕期间不吃肉是可以的,但是就需要大量摄入别的食物来补充本应是肉类提供的营养。

我们从肉类中主要获取的营养是蛋白质,而胎宝宝的生长,就是靠准妈妈们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和其他物质。从蛋白质对宝宝生长的重要性,就能够看出为什么孕期内应该要吃肉。因为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鸡蛋中和乳制品中当然也含有蛋白质,但是含量远没有肉类中多,所以如果孕期不吃肉,那就要吃很多的鸡蛋或者乳制品。

孕期想要控制体重当然不能靠单一的不吃一种食物就能实现。首先准妈妈们就要规避掉一些高热量又没有营养的零食,比如说薯片、蛋糕、饼干等食品。这些食物虽然能让孕妈们感受一时的爽快,但可是会带来增加体重的风险,而且吃过多的甜食,还容易增加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有时候连一些糖分比较高的水果医生都不建议多吃,更别说没有任何好处的甜食。

在吃饭上,孕妈们一定要做到吃得明白,因为在怀孕这整个时期,吃进肚子里的每一口,都是在为宝宝提供生长的养料。所以在饮食上,还是应该做到多以绿色蔬菜为主,然后精制肉类和杂粮主食,完善饮食结构,健康的饮食,整个孕期也不会增重太多。

除了饮食上面的注意,关于体重的控制,当然还少不了运动。“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不管是在什么时期都很有用。我就有想过怀二宝增重这么多,是不是因为我除了在吃零食不节制,就是因为懒得动。自从开始在家工作后,我的运动量只有从工作台到餐桌的这段距离。连大宝跟着我都胖了好几斤。

但是孕期运动也是有讲究,讲究量力而行。我看有些孕妈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每天要走一万步,等到孕检时医生赶紧叫停了。孕期运动当然好,但是过度运动不仅自己吃不消,连宝宝也跟着受罪,更严重的还有流产的风险。

所以说孕期控制体重说来简单,但也不简单,“管住嘴,迈开腿”这6个字,做起来也是有难度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