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结婚后你在家里的地位如何?关键看这三方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别不信,结婚后你在家里的地位如何?关键看这三方面!

2018-10-31 16:04:19 来源:

对于古代女人来说,结婚就相当于重生,因为古代男尊女卑,女人出嫁后,即便过得不如意,也不能离婚,没有选择权,在现代,女性地位大大提高了,可以有很多选择,不过呢,女人出嫁都希望自己过得顺心、如意,想要顺心如意,除了夫妻两人感情好,还要看婆家人喜不喜欢你,那么结婚后你在婆家地位如何呢?从这三方面就能看出来!

一、经济状况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宝妈是否有工作,有收入,这点很重要,很多女人都憧憬着婚后当全职太太的美好生活,可是这样的生活却意味着你要伸手向老公、婆家要钱花,如果这些钱你贴补娘家,婆家肯定会有意见,但是如果你是自己赚钱就不一样了,想买点什么犒劳一下自己,公公婆婆也没话说,毕竟是自己劳动赚钱。

当然了,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全职太太地位都比较低,遇到贴心的好婆婆和好老公也是一种幸运,但是伸手要钱过日至,总没有自己赚钱有尊严。

如果是被全职就另当别论了,生小孩儿后没有人带娃,不得不辞职带娃,老公和婆婆都理解还好,如果老公有些大男子主义,你一定要跟老公说好:我在家带娃,暂时没有收入,但是带娃比上班要辛苦很多,不要以为我在家带娃就是吃闲饭,如果你嫌弃受不了的话,我们宁愿白天雇保姆带娃。

二、丈夫对你的态度

那天跟几个宝妈聊天,宝妈们说:婆家对你如何跟自己丈夫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如果你的男人在乎你、敬重你,那么婆婆一般也不会小看你,如果老公对你都爱答不理,可有可无,婆婆当然也不会太把你放在心上了。

前年老家一个邻居离婚了,男人有外遇,对妻子爱答不理,经常分房睡,分居了一年离婚了,离婚后,公公婆婆在外面说:过不到一起去,离就离了吧,反正也不缺儿媳。可见,前任不仅在老公眼里没啥地位,就连公婆都瞧不起。

就算你再厉害,老公不爱了,不喜欢了,就不要再纠缠了,纠缠下去更让自己伤心,爱情不能勉强,不一定你很优秀,就会遇到一个爱你的好男人,只要男人疼你、爱你,就算你什么都不会,他一样爱你,如果不爱了,哪怕是十全十美,在他眼里也什么都不是。

三、娘家是否得力

在古代男婚女嫁最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现在没有那么严格了,但是娘家是不是得力对女人有很大的帮助。前年一个远方亲戚家的女儿嫁给了有钱人,原以为可以过上好日子,无奈,娘家不得力,怀孕生孩子后,生的是女儿,婆婆不太喜欢,连月子都没管,即便婆婆那么有钱都没给雇月嫂,还是娘家妈过来伺候,家里吃的喝的,婆婆一个都不给买,全是娘家妈买月子里的补品。

所以,想要嫁给经济条件好的男人,除了看男人是否爱你,要看婆家好不好相处,娘家是不是得力,如果娘家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家,最好还是别嫁得太高了,不仅帮助不了娘家,还会让爸妈担心过得好不好。

念大学的时候,有时候晚上熄了灯,几个姐妹们就会聊聊天,聊到婚姻,就会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的事。

那个时候总以为两个人足够相爱就可以了,现在想想真是太天真了,再美好的爱情都会败给柴米油盐,结婚真的是两个家庭的事,看明白这一点,你才能在婚姻中收获幸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