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一站式结算让贫困群众少跑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一站式结算让贫困群众少跑腿

2018-10-31 15:27:11 来源:

   日前,在定陶区冉堌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处,76岁的冉堌镇代庄村贫困孤寡老人代继义顺利地为自己办理了出院结算。看着手里的十多元钱和费用结算单,老人还有点难以置信地对记者说:“住了20天院,交了500块钱,还找了我十来块。现在住院不光花得少了,报销还省事了,这样真好,我也不用麻烦侄子帮我跑着报销啦!”
   在代继义老人的手里,记者看到一张电脑打印的一站式结算单,结算单上详细列出了此次住院费用合计3433.20元,基本医疗支付额2685.33元,商业补充保险报销金额236.94元,医疗减免金额21.69元,由医院垫付及负担额2943.96元,个人自负总额489.24元,也就是说,住院20天的代继义只需在出院时付清自负部分的489.24元,便可出院。
   据冉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广杰介绍,原来贫困患者住院后报销,需在医院办理完新农合报销后,由家人再次复印病历发票,到相关部门报销其它救助费用,这样不仅麻烦,还容易出现漏报的现象。现在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贫困患者在出院结算时,由医院垫付大病补充商业保险等报销金额,帮贫困患者一次性报销完,贫困患者只需缴纳自负部分即可出院。
   自今年8月30日起,菏泽市投入使用“一站式”住院报销软件以来,定陶区4家区级医疗机构、16家镇街卫生院、11家民营医院第一时间落实 “一站式”结算服务,实现了在原有医保报销的基础上,按照医保、大病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的顺序进行“一站式”结算。
   不仅如此,定陶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还对全区67153名精准扶贫对象实行 “先诊疗、后结算”,4家区级医疗机构、16家镇街卫生院均设立便民惠民门诊和床位,为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提供便捷服务。
   家住张湾镇吕沟村的刘居正老大爷因患有脑出血落下了半身不遂的毛病,在床瘫痪了将近13年,这次由于再次发病住进了张湾镇中心卫生院。谈到刚来医院时的情景,老伴刘万莲记忆犹新:“带老伴来看病,医生说没钱不要紧,贫困户先给治疗,最后再拿钱,我这心里就踏实了。”
   刘居正的儿媳秦俊玉说:“这次俺爸住院花了5000多块钱,出院报销后只花了700多元,不用第二次往医院跑,也不用再去保险公司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先诊疗,后结算”解决了贫困户看病难题,“一站式”结算服务,更是为他们出院报销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截至目前,菏泽市定陶区实行“一站式”住院报销软件以来,惠及1051人次,减免金额4.5万元,落实“先诊疗后付费”1705人次。“一站式”结算服务真正方便了贫困患者就医,让贫困患者少跑腿得实惠,享受到更加有效、更加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模式。通讯员 杨晶茗 颜文珠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