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中国妈妈焦虑指数全世界排名第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心疼!中国妈妈焦虑指数全世界排名第一

2018-09-21 18:37:10 来源:

几天抽空追了一下影评渐入佳境的如懿传,正好看到富察皇后下线,一副悲悲戚戚的眼神望着渣渣龙,说着自己的心愿,也是心酸。

这个皇后看着荣光,其实日子过的一地鸡毛;

要管好六宫嫔妃,摆出一副老娘不care你们睡我老公的姿态;

要提防嫔妃觊觎后位,打胎小分队队长忙的也是焦头烂额;

要随时准备看老公和婆婆的脸色,一点眼神就得琢磨半宿睡不着觉;

更重要的是,身为一个老母亲,皇后也要陪着孩子做!功!课!

我们来感受一下皇子的学习压力放松,哦不,是学习一下;

全年在线学习,只有5天假期!

早上6点开始上课,下午放学后还有兴趣班,而且寒暑假不放假!

生病了想请病假?开什么玩笑,快给我到门口清醒清醒去!

连宫女都看不过去了,提醒天寒地冻别冻着孩子,老母亲招牌式碎碎念立刻上线!

看到贵为皇后也为了孩子这么焦虑,想想我的各种微信群,我瞬间开心了许多。

原来从古到今,不管是皇后还是素人,老母亲都是一样的焦虑啊!

娃大了以后,总觉得自己得了什么分裂症,昨天还想着要给孩子自由快乐的童年,今天看到微信群里晒孩子弹钢琴的视频,一股急火攻心,转头就去给孩子报了个钢琴班!

昨天看到一个H5《如何摧毁一个铁妈》,老母亲看完真是涕泪纵横,这不就是我的生活写照么!!!

看完我默默的打开了我的微信,处理了积攒了一天的各群信息,其中包括

幼儿园的,陪读群里老师发的绘本,并且然给孩子画出绘本中最喜爱的画面;英语班的,陪孩子录一段英文字母歌视频,不能低于一分钟;舞蹈班的,复习当日舞蹈并拍照发到群里,附加一段感受;心好累!

上了班备战老板,下了班死磕作业,周末赶跑各种兴趣班,赶完培训班赶作业,这样的生活真是太焦躁了!

有的时候“猫妈”上线,算了算了,偷懒一次吧,我实在太累了!

另一瞬间“虎妈”立马跳出来!不行!孩子的教育不能松懈!爬起来接着战斗!

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把自己狠狠的甩在床上不!想!动!

说手机是避孕药的,我来告诉你,娃的各种群作业才是性冷淡神器!

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怕是每一个“虎妈”都信以为真的真理,这个真理也带给了妈妈无限的焦虑。

2017年,中国妈妈焦虑指数出炉,数据显示:

健康和教育是让妈妈焦虑的两大杀手!

孩子小的时候,满世界的给他翻找更健康更有品质的食品。

孩子大了以后,教育问题又成了让妈妈寝食难安的大问题。

“孩子的奥数班老师貌似水平不行,还得再找一家!”

“要不要再给孩子报一个围棋班呢,他好像挺喜欢!”

“最近群里的xxx钢琴都八级了,得让老二练一练了!”

为了让孩子尽早的参与更多的课程,妈妈们的微信群组越加越多,焦虑也是越来越多。

每个微信群,都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交流学习的同时,也容易成为攀比晒娃的基地,左一个钢琴八级右一个小提琴六级,就问你是给点赞还是不点赞…

前一阵有个晒孩子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妈妈,被群主毫不留情的踢出了群,还拉黑了!

妈妈为此还愤愤不已,晒个照片怎么就触犯众怒了?

其实她触犯的是妈妈们的焦虑。

之前后台有个妞留言问“关于孩子教育这件事,怎么能不焦虑?”

其实当了妈以后,想要不焦虑是不可能的,但焦虑的程度是可以选择的。

因为说到焦虑的源头,无非就是怕孩子在某一个方面落在人后,想让孩子更多、更早的接触到各方面的知识。

在现在的教育体制和教育环境下,这样的焦虑无可厚非。

但相对于攀比其他孩子的技能,从孩子自身出发,尊重孩子的选择也许更好,从大人的角度强压给孩子的任务,除了让妈妈自己焦虑,更会让孩子焦虑不堪,甚至会产生逆反心理。

放下焦虑,有时候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海清在《向往的生活》那一期,睡前给儿子打电话,问道儿子的作业,本以为是要催催催!!!结果画风简直是突变啊!!

嫌儿子作业多,不让都写,被拒绝后还采用迂回战术!

“作业写完了么”

“没写完就算了,还有英语的啊?那英语的明天写吧,没关系的!”

被拒绝后拿出杀手锏,时间太晚该睡觉了,作业没事,放着吧!

这个佛系妈妈,日常生活也是催着儿子玩玩玩,主动带着儿子挑游戏、打棒球,对于孩子的分数,管它是100分还是85分,只要儿子说一句“挺好的”,就OK了!

她说,“我要做这样的母亲,哪怕他不开花,哪怕他永远在土里面,不出来,都不会减少一丝一毫我对他的爱。”

在海清这种轻松的教育下,儿子丹尼尔英文,绘画、书法、弹琴、游泳样样都很爱,而且都很行。更关键的是他还超级体贴妈妈,妥妥的小绅士一个!

也许就是她这种轻松愉快的亲子模式,才让孩子有更多的自主权和高度的自律,无论学什么做什么,都很认真用心。

孩子大了以后,总是看到“朋友圈母慈子孝,放下手机鸡飞狗跳”这样的生活描述,其实大多数的焦虑都来源于我们给孩子设定的目标太高太远。

放眼于眼前,尊重简单的快乐,给孩子更多自主权和空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