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完娃的第一年如此难熬?这三个原因说明一切,确实很戳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生完娃的第一年如此难熬?这三个原因说明一切,确实很戳心

2018-09-13 16:34:24 来源:

怀孕之后生完孩子对于宝妈来说可谓真的是最难熬的一年,而且这其中的心塞也只有宝妈自己一个人知道,虽然宝妈的家人谈不上感同身受,但有些家庭中,自宝妈有了孩子之后,这一年里,有婆婆或是亲妈帮衬着自己带孩子,能轻松不少,当然也有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请了月嫂之后,宝妈的日子也不会太难过,而对于那些没有人帮忙照料的家庭,那对于宝妈来说,才真的是有苦说不出。燕子自从生完孩子之后,本想着自己的婆婆可以帮忙照顾孩子,可由于自己生了个女儿,所以婆婆即使带孩子,也感觉带的心不甘情不愿,动不动就跟燕子提出想要回家的各种理由,无奈,燕子只能应允婆婆的这种请求,所以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自己一个人身上,而且宝爸为了家里的各项开销还有工作要忙,即使下班回来,也累得不行,燕子也疼惜孩子爸,就让孩子爸跟自己分房睡,自己一个人照顾孩子,毕竟也是新手妈妈,所以这一年里,别提燕子有多辛苦了,每次跟闺蜜出去聚会的时候,都得带着孩子,一聊天,眼泪就情不自禁的往下流。其实生娃后的这一年究竟为何会这么难熬,基本是以下这三个原因:

1、坐月子没有人照顾

宝妈怀孕生孩子本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自己生完孩子身体还没得到完全的恢复,如果这时候婆婆跟自己的亲妈都不在身边,那么照顾宝宝的事情就得凡事亲力亲为,有时候宝妈难免会感觉到力不从心,相信有不少宝妈都有过自己偷偷抹眼泪的经历,一个人带娃真的是太辛苦了,基本上月子里就是把宝妈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很不能自己有三头六臂的去在照顾宝宝的同时,让自己的身体尽快得到恢复,所以说,没人照顾的宝妈这一年才是真的难熬。

2、夫妻之间的矛盾

有了孩子之后,根本就不要想什么二人世界,夫妻生活,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宝妈迟迟拖着不愿意生孩子的原因,生了娃之后,宝妈难免会将自己的生活重心全部放在宝宝的身上,对于宝爸的关心体贴难免会减少,有些宝妈在这一年带孩子的时候,总想着宝爸下班回家之后能帮自己带带孩子,让自己可以稍稍的休息一会儿,可有些宝爸却会以工作为说辞而推脱,那么时间久了,夫妻之间的矛盾也会出现,生娃之后的一年内,因为孩子的原因频繁吵架的夫妻也是很常见的,所以说,宝爸们还是多给宝妈和宝宝一些关心和体贴吧,这才是身为孩子爸应尽的责任。

3、宝妈身材走样

很多宝妈都有这样的感觉,自己没生孩子之前,身材还是前凸后翘的,可生了孩子之后,体重不仅很难降下去,而且肚皮上的妊娠纹会让宝妈觉得压力很大,同时身材也会严重的走样,这一年内,宝妈的重心都放在了照顾孩子身上,根本就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外在,所以也导致身材很难恢复到之前,这一点,也是格外的心疼宝妈们。

生完孩子后的这一年,对于很多宝妈来说,虽然是很难熬的一年,但其实宝妈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把重心放在宝宝身上的同时不妨多给自己一点关爱,那么也许会让宝妈在心理上减缓很多不好的情绪,那么你呢,生完娃的这一年,是不是也这么难熬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