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夏天带娃,这4件事不能全听信老人的话!不然受伤的是宝宝!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宝妈夏天带娃,这4件事不能全听信老人的话!不然受伤的是宝宝!

2018-09-07 15:16:04 来源: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秋,但是各位宝妈们可不能粗心大意,还是要多注意给宝宝防暑降温的。因为炎热的天气,是会对娇嫩的宝宝产生很多危害的!

很多新手妈妈们在面对炎热的天气时,还不太清楚应该如何去照顾小宝宝,在更多的时候,还是直接听取老人长辈的意见。然而有些时候,老人长辈的一些育儿经验并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反而可能会给小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夏天宝妈带娃,这4件事不能全听信老人的话!不然受伤的是宝宝!

一、 多穿衣服

在很多老人的育儿经验中,不管天气有多热,总是担心宝宝会着凉,一个劲儿的怕宝宝凉,给宝宝添衣服,哪怕宝宝热的满头大汗,也不愿意让小宝宝少穿点。

其实,这种行为是很不正确的,这样很容易会让小宝宝上火的,甚至还会给小宝宝热出一身痱子来。宝宝加减衣服,应该根据实际的天气情况,如果宝宝真的热出了汗,宝妈就不要再给宝宝添衣服了,只要在早晚天气凉的时候,注意宝宝的保暖就可以了!

二、点蚊香

很多老人都心疼宝宝被蚊虫叮咬一身包,所以常常会在房间里点上蚊香来驱蚊。但是,市面上大多数的蚊香都是对人体存在有害物质的。小宝宝身体各器官都尚未发育完善,特别是呼吸道系统,如果经常接触这些物质是非常不利于宝宝身体健康的。

夏季给小宝宝驱蚊,最好是采用安全天然的方法,用蚊帐将蚊子隔绝在外面,或者多喷一点花露水,或者使用婴幼儿专用的驱蚊液!

三、剃光头

天气热的时候,老人总是想给宝宝剃成小光头,觉得这样既凉快又方便,还能防止小宝宝长痱子。但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头发的主要功能就是帮助人体散热、调节体温。如果宝宝剃了光头,那么皮肤吸收到的热量反而会增加,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被蒸发,宝宝更容易会长痱子,甚至是出现中暑的情况。

另外,头发也是遮阳挡物的安全屏障,一旦宝宝剃了光头,那么小宝宝头部裸露的皮肤面积就会加大,更容易会招蚊虫叮咬。所以,夏天最好不要给小宝宝剃光头,剪成小平头就可以了,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囟门还尚未完全闭合,所以剃头时更要格外的小心谨慎!

四、穿袜子

老人认为,寒从脚起,热从头散,所以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给宝宝穿小袜子,以免受凉、拉肚子。但宝宝体温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加上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往往会比成年人更怕热,更容易出汗。

在闷热的环境下,宝宝本来就很容易躁动不安,如果这时再给小宝宝穿上袜子,会让宝宝更加的难受。小宝宝很可能会忍不住哭闹起来,这样,反而会加重宝妈们带娃的负担!

宝妈平时要多摸摸小宝宝的小脚丫,如果发现有汗,就要及时的给宝宝脱掉小袜子。但如果是新生儿,早产儿,以及有腹泻、或者感冒症状的小宝宝,免疫力比较差,最好还是穿上薄袜子会好一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