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上户口要想省心又省力,这两件事要注意,少一个都难上户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给宝宝上户口要想省心又省力,这两件事要注意,少一个都难上户口

2018-09-04 17:28:21 来源:儿科医生鲍秀兰

提起给宝宝上户口这件事,相信有不少新手父母都有一言难尽的感觉,真的是把派出所跑了一趟又一趟,不是缺少这个证件,就是宝宝的名字起得不合适,通不过,这不,青青刚生了宝宝两个月,就开始操心着赶紧给宝宝上户口了,本来以为上户口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却把青青给折腾坏了,起因就是给宝宝的名字没起好,本来当时决定是宝宝出生之前起两个名字,一个男孩名字,一个女孩名字,等宝宝出生之后,不管哪个都可以用,可是婆婆却说非要等宝宝出生,让算名字的结合宝宝的生辰时间、性别给起,这一等就等了一个月,名字是起好了,可是名字里却有一个很生僻的字,而且名字读起来都很绕口,所以当时去给宝宝上户口的时候没成功,让回来重新起,这不,一等又是几周的时间,青青不得感叹,现在给宝宝上个户口真是难啊。那么上户口真的就那么麻烦吗?其实爸妈只要注意这两点,能节约上户口的不少时间。

1、起名字

我们都知道给宝宝上户口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给宝宝起一个名字,可是现在的家庭有很多讲究,就像上述青青的家庭一样,一般情况下,很多父母在三个月之内就要给宝宝上了户口,其实这么长的时间也算足够了,可是有些人就是会因为给宝宝起名字而卡住,家里那么多人,提起名字又是众说纷纭的,基本上哪家给宝宝起名字的时候不是要翻查字典呢?而且现在已经限制了两个字的名字,就是因为重名的太多,所以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三个字的名字,四个字的也不少,但是家长在这里要注意一点,起名字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繁体字、生僻字或是笔画比较多的字,这不仅不利于户口的通过,而且对于宝宝长大之后也会有不利的影响,所以为了节约时间,还是建议新手宝爸宝妈们在宝宝出生前最好就起好名字,一来上户口省时间,二来也不会因为起名字纠结时间太久。

2、准备相关材料

一般来说给孩子上户口的时间越早越好,这样能省下很多不必要的资料,如果一直给孩子拖着不上户口,到时候需要的证件可能会更多,那么给三个月内的宝宝上户口的时候都需要哪些证件材料呢?(1)宝爸宝妈的身份证、结婚证(2)家里户口本(3)计生部门的准生证(4)宝宝所在出生医院开的出生证明。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这些证件的复印件,宝爸宝妈们最好可以多准备几份,以备相关部门不时之需,因为有些部门会有留底的情况。当新手父母们准备好这些材料之后,就可以到户籍所属的派出所里户口申报处去办理了,这时候可要认真的填写好户口申请单,宝宝的出生年月日可不要搞错,不然也会影响到之后宝宝上学的时间,最后缴纳了手续费,宝宝就可以加在户口本上了。

其实一般都会建议宝宝刚一出生就去给宝宝上户口,最好不要耽搁时间,而且该准备的材料、证件也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快速的给宝宝上了户口,也能让宝爸宝妈们少跑几趟派出所。最后祝愿每个宝宝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