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去幼儿园,你家宝宝都找过哪些借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了不去幼儿园,你家宝宝都找过哪些借口?

2018-09-03 17:04:49 来源:

宝宝们,已经正式开学啦。经过2个月左右的暑假,孩子们已经脱离老师的“魔爪”太久,自然是不愿意再回到那个受约束之地的。

于是这几天,为了不去上学,孩子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奇葩理由,简直要被他们给打败了。

宝宝不去上学的N种“理由”

“我的狗丢了很难过,没心情上学,所以要请假。”

@大雅

我女儿说的是,幼儿园老师太丑了,还不化妆,不想去上学不想看见她们。

@雨欣

我家大宝小班时不愿意去,她说我们今天去看姥姥吧,姥爷不在家,姥姥一个人怪可怜的。

@瑶琴

我:宝宝,该走了。

宝:妈妈,今天我不能去幼儿园。

妈:为什么?

宝:我生病了,咳咳咳。老师说了,生病了就不能去幼儿园,老师的话要听的。

今天老师生病了,今天老师说可以在家休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编不出来的理由。

@阿拉伯人

前一天晚上,儿子躺在床上问我:“妈妈,如果我尿裤子了没关系吧?”

我:“没关系,很多小朋友都会尿裤子的,不过你表现还不错,从来没有尿过裤子呢。”

第二天早上,我穿上鞋子催儿子赶紧出门,儿子一动不动,笑着对我说:“妈妈,我尿裤子了,今天能不能不去幼儿园呀?”

为了不去上学,居然故意尿湿裤子……

看完这些戏精孩子的“奇葩”理由,Mommy真是深深理解了那句“长江后浪推前浪”了,现在的孩子“逃学”的套路真的太深了。跟他们比起来,Mommy当年用过的那些“装病”招数简直太小儿科。

孩子不愿意去上学怎么破?

孩子不愿意去上学,可以理解,毕竟家里有一堆人宠着,吃饭有人喂,喝水有人递,玩具也是想玩哪个就玩哪一个。一旦到了幼儿园,不仅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玩具,还得自己吃饭、穿衣、睡觉,多“苦”呀。

可是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逃学”,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上幼儿园是宝宝独立的第一步,要是这一步走不好,是会影响孩子以后的。所以即使能理解孩子不愿上幼儿园的心情,也不能纵容宝宝的“逃学”行为。

那么宝宝不愿意去上学,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不能戳穿宝宝“说谎”的把戏,而应该弄清楚宝宝不愿意去幼儿园的原因,是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还是舍不得离开爸爸妈妈。只有弄清楚宝宝“逃学”的根本原因,也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其次,要给宝宝做好心理建设。很多宝宝不愿意去幼儿园,就是因为觉得幼儿园没有家里好,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宠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去幼儿园之后,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得受到规矩的约束,不自由。

这时候妈妈们就要给宝宝做好心理建设啦,让宝宝觉得去上幼儿园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比待在家里好。Mommy有个朋友,她家女儿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也不喜欢上学,觉得幼儿园不好玩。于是她就给女儿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她去幼儿园交一个好朋友。交到好朋友之后,小姑娘就越来越喜欢去幼儿园了。

要想让宝宝喜欢去幼儿园,就一定要给孩子创造一种学校比家里好的印象。

方法很多,原则就一个:尽量帮孩子适应上学的生活。毕竟每个人的青少年时期基本上都是在学校度过的,要是不能适应这种生活,后果我们都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