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先立志 致富靠自己 ——宋金元创业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脱贫先立志 致富靠自己 ——宋金元创业记

2018-09-03 09:33:02 来源:

  从开始的修家电、卖商品,到后来的干电商、开公司,家住菏泽高新区利群社区的宋金元,靠勤劳的双手、不等不靠的精神,活出了自力更生、身残志坚的精彩人生。
   8月25日,记者与宋金元深入交谈后发现,已经55岁的宋金元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不但没有被压倒,反而激发了他与命运抗争的勇气与信心。“残疾人也有残疾人的活法,不能光靠着政府,我们必须靠自己的双手,活出一番样子来。”宋金元坚定地告诉记者。
   宋金元家中有5口人,他本人患婴儿瘫,妻子李翠华患侏儒症,夫妻二人都是二级残疾。大儿子宋萌萌先天智力障碍,小儿子宋震尚未成年还在上学,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毫无疑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了解了宋金元一家的情况后,社区党支部班子主动协商确定了以电商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多次上门手把手帮助宋金元学习电商知识、注册淘宝店。在多方的支持下,宋金元于2017年10月26日注册菏泽金苹果家居有限公司,并开始在淘宝上进行销售。
   “刚开始干淘宝店的时候,高新区组织我们到天华产业园众创空间学习美工技术和客服交流的技巧。你看,我们‘美逸空间’淘宝店上面的图片就是我自己设计制作的。”随着网页里传来的“叮咚”声,宋金元一边不厌其烦地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一边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
   先打磨,后装订,最后再把外边的座套装好……宋金元向记者展示了制作凳子的流程。记者看到,宋金元家中的院子就是他加工板凳的小型作坊,一些方形、圆形的板凳半成品堆放在进门的地方,印有水果、几何、卡通等图案的成品板凳即将打包发走。
   宋金元说:“我们主要是做板凳批发,一些购物商场、4s店、家居中心也会发来订做logo的单子。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找到我们,目前这个小型作坊已经承载不了,下一步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再上一台机器。”
   目前,宋金元的淘宝店每天都能卖出几十个工艺品板凳,多的时候可以卖出100多个,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能挣到5万多元。通过在网上销售木制工艺品,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不仅让宋金元的家庭顺利脱了贫,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宋金元面对困难生活的信心。
   “我申请的5万元的富民农户贷款马上就下来了,多亏赶上了好政策,才让我有条件去创业挣钱。现在,我活得越来越有底气、越来越有尊严,这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面对未来的发展,宋金元充满了信心。
   “针对宋金元想要扩大生产的诉求,我们社区会结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他办手续、建厂房,激发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热情。”利群社区党支部书记郝立新告诉记者。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