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与“做”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在“学”与“做”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8-08-28 19:04:42 来源: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华丽篇章,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蓬勃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已经成为全国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悟的过程中,我觉得“学”与“做”很重要,二字看似简单,做好做对却难。“学”要学到位,“做”要做具体,甩开膀子实干,方能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提升境界。

学得到位,深化认识找准方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中既要有这样对知识无止境的追求,更要有“求知善读,贵耳重目”的感悟,懂得取舍、注重思考。“苦读”是一种精神,“善读”却是种境界,学要学得巧、学得实、学得深,不能照本宣科或者断章取义,学深悟透,就像是登高望远,越高才能视野辽阔方向清明。要学得到位,真正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要掌握好贯穿始终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悟好背后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通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比如我们辖区在十九大结束后,立马开展的全覆盖式的学习宣讲活动,正是给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充电、加油,通过学习,深化认识看清前进道路,这样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绘好新蓝图谱写新篇章,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做的具体,结合实践领悟升华。“学”得好不好,最终要落实在“做”上,正如古人所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要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的落地生根,就需要每党员干部把十九大的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见效”。党员干部既是先锋、又是示范,不管身在何处、哪种岗位,都要勇于争先,更要以身作则,结合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会为、善为、能为的担当精神和业务素质。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在学习中,结合实际对照和细化,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此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学做结合,甩开膀子干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连接认识与实践的一座桥梁。表明历史从来不是空洞的言语。在民族复兴之路上,能留下怎样的印迹,关键取决于踏踏实实地干了些什么,正如徐志摩说的,理想的实现只靠干,不靠空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让要我们党员干部,学做结合,最终落到实干上。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上新起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面对新机遇、新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干在实处。思想上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行动上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唯有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才能攻坚克难;只有苦干、实干加巧干,才能开创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成都市温江区 鄢芝)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