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建设 决胜脱贫攻坚三春集镇新兴集村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深化作风建设 决胜脱贫攻坚三春集镇新兴集村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2018-08-24 09:26: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王恩标 孙钟铭记者 彭传军)整齐的水泥路、清洁的院落、宽敞的文化大舞台、一座座蔬菜大棚,东明县三春集镇新兴集村村民看到自己的家园逐渐改变了面貌,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里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三春集镇新兴集村党支部书记张大修自上任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富民强村、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得实惠。
   抓党建促发展,强班子带队伍。展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狠抓队伍建设,让村两委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带作风,树形象,困难面前,党员干部冲在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子的群众基础和威信越来越高,为村民办事的意识越来越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对两委干部加强党章、党纪学习。增强村两委干部的思想观念,树立反腐从村干部做起的意识,塑造清廉型班子。组织党员到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开展“庆七一、促党建”党日主题活动。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拜谒焦裕禄陵、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内经济。张大修围绕三春集镇发展规划,结合村情,在广泛深入调研和征求民意基础上,筹资60万元,建设“冬暖式高温大棚”6座,已创造经济价值数十万元。大棚每年承包收益9万元,提取收益6万元平均分给村里贫困人员,每人每年增加收入266元。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就近务工,每人每天可增加收入50元。通过该项目辐射带动,全村经济发展上一个新台阶。发挥特色种植优势,大力推广实施西瓜、辣椒、大蒜等特色种植,配套优质高产栽培,病虫防治等技术,拓宽销售渠道,成立合作社,全面提升了特色农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带动了全村创收增收。
   真心为民,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得实惠。张大修带领村两委干部千方百计为民谋利益、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村里办起了图书室、阅览室、文化广场等活动场所,筹资兴建了文化大院、篮球场,成立了广场舞表演队。积极筹措资金200多万元,修建村内道路18公里,解决了村民雨雪天出村难、难入村的问题,方便了大家的出行。筹资打井120余眼,解决了村民种地取水难的问题。筹资10万元绿化村内道路,栽植突尼斯软籽石榴树、法桐等苗木5000余株,达到了秋天有果,四季常绿,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