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2018-08-13 09:48:2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助力脱贫攻坚。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菏泽市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鹿坊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岳彩平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鹿坊行政村扶贫车间经过前期规划论证,原定于2017年11月底完工。实施过程中,岳彩平不认真履行职责,对鹿坊行政村村级土地地面附着物清理不及时,导致扶贫车间项目不能按时建设,致使2017年11月底在对扶贫车间审计时仍未完工,造成了不良影响。岳彩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曹县阎店楼镇大陈庄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济忠违规处置扶贫资金、虚报冒领国家粮食直补资金等问题。2017年7月,陈济忠在任大陈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收取2017年度扶贫车间租赁费9000元后,没有按照规定上缴镇扶贫专用账户,而是计入村账用于村务开支;2006年至2017年,陈济忠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妻子名义虚报粮食种植面积,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8000余元;陈济忠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陈济忠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成武县九女集镇艾庄行政村违规处置扶贫物资、违规分配低保问题。2015年,该村以收取押金的形式,将上级给村里的扶贫青山羊低价变卖给群众,共收取押金1.9万余元,该项资金没有发给贫困户,而是入了行政村账目。2015年和2016年,该村将全村低保名额按人口分配给各自然村,由各自然村自行分配,侵害了应享受低保政策的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九女集镇艾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艾青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郓城县黄集镇三官庙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秦廷全在办理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秦廷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其母亲和侄子纳入低保名单,造成不良影响。秦廷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民政所所长侯兆民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监督不力,未及时发现问题,受到诫勉处理。
   东明县沙窝镇谢寨行政村党支部原委员杜高运在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09年至2017年,杜高运在任谢寨行政村王泗淮自然村村干部期间,对该村负责人靳青良(另案处理)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对本村危房改造工作审核不细致,致使该村多名村民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2016年9月,因擅自改变扶贫方案,杜高运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次杜高运受到撤销沙窝镇谢寨行政村党支部委员职务处分。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时刻自警自律,规范用权,自觉做到廉洁履职,依规办事。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职责范围内的扶贫工作,及时跟进监管,把督查、审计、考核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传导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推动脱贫攻坚终端见效。要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的阳光雨露惠及贫困群众。要更加突出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