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田野上的致富领路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强:田野上的致富领路人

2018-07-25 11:04:19 来源:
7月16日早上8点多,伴随着汽车马达的轰鸣声,郓城县张营镇仲楼村百蔬园果蔬种植基地的大棚里,菜农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收摘、分拣、包装、过秤、装车……一切都井然有序。
   “现在大棚蔬菜品种多、产量高、品质好,发往北京、广州、深圳、重庆、上海等一线城市,每天都有货车来收购。”正在验货称重的村民刘新中谈起村里蓬勃发展的蔬菜产业,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这都因为我们村里来了一位能人——刘强!”
   2013年,刘强与几个合伙人在北京创立了昊农高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服务国内大型蔬菜种植基地,产绿色无公害蔬菜为主要发展方向,托管的国内16家大型蔬菜基地全部实现稳定盈利,形成了非常成熟的运营模式。
   2015年12月份,在郓城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协调下,刘强返乡创业,与合伙人投资2000多万元,在仲楼村、魏垓村、殷垓村、大人村流转土地1200亩,发起成立了郓城县百蔬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说起创业情况,今年40岁出头的刘强不无感慨:“刚筹建大棚时,招个零工都不好找人,蔬菜大棚能有多大出息,谁乐意在这里打零工挣零花钱?”可是,一年来,整个蔬菜园仿佛神话一样矗立在群众面前,整个蔬菜园就是一个蔬菜种植工厂,一年到头有活干,一年到头有蔬菜。“你看,新建的16个冬暖式大棚里,西红柿苗长得青绿茁壮,到了旺季,200多个人都忙不过来!”说起百蔬园的发展,刘强高兴得合不拢嘴。
   “要说成功经验,主要得益于当地政府保姆式服务,可靠的技术和订单保障,再加上当地群众的热心参与支持,所以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刘强总结道。
   2016年6月7日,百蔬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的有机西红柿进入采摘期,刘强的“绿色”产品开始赚钱了。在6月7日至7月7日这一个月内,这里的西红柿每天采摘量达到150吨,日进账30万元,借助北京昊农公司的销售渠道优势,第一茬西红柿就创收了900万元,获得了大丰收。
   “种下脱贫棚,结出致富果”。就目前的生产状况,刘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百蔬园蔬菜种植基地每年能够向市场供应无公害蔬菜15000吨,一年分两季生产,一季秋冬茬一季早春茬。春季大棚西红柿每亩可产2万斤,每斤按0.8元计算,亩收入可达1.6万元,除去各种成本6000元,亩纯收入1万元左右。秋季西红柿亩产1万斤,每斤按1.2元计算,亩纯收入6000元,合作社年纯收入1500万元以上。“这样可以安置贫困劳动力580人就业,带动贫困户230户,贫困劳动力每天能挣工资60-100元左右,贫困户年均可增收1.5-2万元。”刘强说。
   面对良好的局面,立足希望的田野,百蔬园又有了新的规划。“目前,我们正在规划建设1500吨恒温库、办公楼、蔬菜研发中心、技术培训学校,实现企业管理规范化,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真正使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刘强说。 记者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