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蚊小贴士,老师家长必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季防蚊小贴士,老师家长必备!

2018-07-09 15:48:56 来源:

夏季防蚊小贴士,老师家长必备!

图、文|HJK汇佳幼儿园

夏天来了,蚊虫肆虐,时不时的就来赏你一个大“红包”,对于幼儿园来说,蚊子就更让人头痛了,幼儿皮肤细嫩,一旦被叮,“红包”几天不消,如果被毒蚊子叮到,更是麻烦......所以,为老师和家长准备了夏季防蚊小贴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幼儿园夏季防蚊方法

1、清除蚊子繁衍场所

蚊子喜欢潮湿的环境,在水中产卵。所以,及时清扫雨后的地面积水,水培植物每隔1-2天换水,沙水区的水定期更换等,可减少蚊虫的滋生。

2、不给蚊子留藏身之地

保持室内清洁,每天打扫,不留卫生死角,垃圾及时清理,角落不要堆放杂物,以减少蚊子的藏身之地。

3、灭蚊时间要选好

早晨,蚊子从室内飞往室外;黄昏,蚊子从室外飞向室内。因此,最佳灭蚊时间是黄昏。老师可以在孩子离园后喷洒灭蚊气雾(注意喷洒时一定要将孩子的用品放进柜子里),早晨来了及时开窗通风,擦拭桌椅。

4、勤洗澡,勤换衣物

蚊子喜欢叮出汗多的人,勤给孩子洗澡、更换衣物,可以去除孩子身上分泌的汗水味道,减少蚊子的袭击。

5、穿浅色衣服

花斑蚊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最好给幼儿穿浅色衣服,既能防蚊,又清凉。

6、气味驱蚊

把捣碎的大蒜放在门口或者角落、点燃干桔子皮或者残茶叶、室内放一盆夜来香或者薄荷,蚊子不喜欢这些气味,因此可以起到驱蚊作用。

7、糖水瓶子灭蚊

瓶子里装上糖水,蚊子喜欢糖水的闻到,钻进瓶子后被糖水粘住致死。

8、肥皂水灭蚊

在水中放入肥皂和洗衣粉,放在室内,蚊子被洗衣粉中的香料吸引,飞到水中,就会被碱性的肥皂水杀死。

夏季防蚊,要注意这几点

1、花露水、风油精

在使用花露水、风油精等驱蚊产品时,要检查孩子是否有过敏现象,有过敏史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及时告知老师。

2、蚊香

蚊香的烟雾和气味较大,对孩子有刺激作用,在密闭的空调屋内最好不要使用。

3、灭蚊灯

多数灭蚊灯通电后有电流声,存在安全隐患,总体性价比不高,不建议购买。

4、驱蚊手环

驱蚊手环多数使用精油制作,并未通过国家安全检测,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使用。

孩子被叮后如何处理?

1、被叮咬后不要抓

蚊子包越抓越痒,严重的会引起细菌感染。因此,要及时给孩子修剪指甲,勤洗手,被咬后尽量不要抓,涂抹止痒药水,十几分钟后,痒感就会消退。

2、局部冷敷,并涂抹碱性肥皂水

在被叮的地方冷敷一下,然后涂上碱性肥皂水,可止痒消肿。

3、涂激素类软膏

如果起的包比较大,说明过敏反应比较强烈,涂抹激素类软膏,缓解症状。

另外,蚊虫是传播乙型脑炎和多种热带病(如疟疾、丝虫病、黄热病、登革热)的主要媒介,夏秋季如发现宝宝有高热、呕吐,甚至惊厥等症状时,需及时就诊。

图片由汇佳幼儿园世纪新园提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