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2岁小儿子已会做乘法,孩子的数学敏感期家长别错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林志颖2岁小儿子已会做乘法,孩子的数学敏感期家长别错过

2018-07-05 15:52:50 来源:

近日,林志颖在微博晒出了两个儿子在一起学习算数的小视频,并非常自豪地表示:1+1=2,2×2=?没想到两岁多的凯凯竟然答的出来!表示太开心。

视频中,只见kimi一副大哥哥的样子,先是打开了笔,然后对弟弟说:kimi哥哥问你,1+1等于多少?没想到弟弟脱口而出了答案:2。值得注意的是kimi是左撇子哦。

紧接着kimi给弟弟加大了难度,问弟弟:那二乘二等于多少?并且一边说一边写了下来。没想到这个题依然没有难住KK,脱口而出:4!

而这有爱的画面林志颖是全程见证了,最后也忍不住夸赞KK好厉害。这一夸可把凯凯开心的啊,一双爱的眼睛,眯成了弯弯的月牙儿形状,浓密的睫毛惹人羡慕,实在太可爱了。

对于林志颖来说,跟孩子一起学数字、见证孩子的进步,享受这样的亲子时光一定特别幸福。无独有偶,当天,黄磊也发微博吐槽自己的小女儿,而内容竟然也是关于学数字的。

原来妹妹人儿先是竖起左右手各一根手指告诉黄磊1+1等于2,接着又竖起左右手各三根手指告诉黄磊3+3等于6,再接着她左右手比成六的形状告诉黄磊6+6等于4……

对于女儿的逻辑和表达,黄磊最后的表情也是表达了他的内心。妹妹人儿真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可爱呢,这么机灵,一定是遗传了“神算子”老爸。

其实,无论是林志颖的小儿子,还是黄磊的小女儿,他们现在都是进入了数学敏感期。一般在宝宝在两岁时,会有对数的概念,开始进入数学敏感期。在这个敏感期内对孩子进行相关的引导和教育,意义重大。家长具体要怎么做呢?

1、让宝宝明确数字的概念

很多家长一开始喜欢让宝宝背一些加减法,但其实这个并不能让宝宝很好地理解数字和算数的概念,可能宝宝只是死记硬背。家长应该让宝宝有数字的概念,最直观的应该是区分数字的大小,比如让宝宝知道5比3大,这样更有意义。

2、对宝宝进行实物练习

对于家长来说,会觉得数字很简单,但是对于宝宝来说,一开始是很困难的,所以不要对宝宝有太高的要求,更不要让宝宝一开始就接触很抽象的数字。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对宝宝进行实物练习,比如让宝宝认识一个苹果,一个人等,只有重复教育,反复练习,宝宝才可能真的理解到数字的真正含义。

3、加强宝宝算数的练习

当宝宝理解了数字的含义后,就可以加强他们数数的练习了。不要觉得数数很简单,对宝宝来说也没那么容易,一般能数到100的宝宝已经很棒了。学会数数,宝宝才可以做最简单的算数。建议家长在游戏中和宝宝一起数数,强化练习,教宝宝一些简单的算数。

总之,家长应该抓住宝宝数学敏感的这个阶段,让宝宝对数字概念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慢慢给宝宝进行有难度的练习和训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