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践行责任与担当 —— 单 县 退 役 士 兵 钱 威 的 创 业 故 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扶贫路上践行责任与担当 —— 单 县 退 役 士 兵 钱 威 的 创 业 故 事

2018-07-03 10:48:03 来源:

 今年32岁的钱威是单县杨楼镇人,作为一名成功创业的退伍军人,他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和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通过示范、实践,在当地产生“一人创业,带动一方,影响一批”的“连带效应”,助力精准扶贫。
   “从部队退役后,我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地方,刚开始感到十分迷茫、彷徨,生活像是突然失去了目标。”6月24日,记者见到钱威,眼前的钱威眼神刚毅,长期的部队生活,练就了钱威永不服输的性格。他告诉记者,在不懂经商、不懂项目的情况下,自己四处学习,摸索经验,努力寻找事业切入点。
   一次偶然的机会,钱威结识了杨楼镇武装部长邵帅,了解到国家对农村扶贫扶持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他的思想逐步转变,也深刻感受到了只有在扶持政策的指引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才能改善生活,改变贫困现状。钱威开始研究如何发展,如何把握好国家对农村的扶持政策,学好政策,抓住机遇,发展自身内生动力。
   在邵帅的引导下,钱威在充分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后,有了养鸡的打算,但苦于资金不足,发展困难。2018年初,为了帮助钱威建成蛋鸡养殖场,杨楼镇扶贫办利用扶贫政策,帮助其申请下了10万元的富民生产贷,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此外,还经常邀请技术人员上门服务,为钱威排忧解难。经过不懈努力,钱威建起了占地面积40亩的散养蛋鸡养殖场,通过出售柴鸡蛋,掀开了勤劳致富的新篇章。
   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钱威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地忙碌于养殖场中,学习养殖经验,摸索发展思路。经过其不懈努力,目前钱威养殖场共饲养蛋鸡3000余只,日销售鸡蛋近千个,彻底实现了脱贫致富。
   饮水思源,致富后的钱威对杨楼镇党委政府十分感谢,为答谢党委政府帮助,在杨楼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主动雇用养殖场附近的贫困群众工作,对愿意养鸡的贫困户提供帮助,带动周围群众脱贫致富,并将每天未卖完的鸡蛋免费赠送给周围贫困群众补贴生活。
   静极思动,在养殖场办得红红火火的同时,钱威十分关注政策的变化,寻求商机。2018年初,一场“绿色革命”的浪潮席卷整个菏泽,钱威主动寻求政策扶持,在杨楼镇政府的帮助下,抓住机遇,流转了150亩土地种植绿化树,雇用周围刘寨、西村、东村等40位贫困群众进行绿化树栽植、养护,带动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彻底实现了从一名退伍待业人到脱贫致富带头人的转变。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就是要迎难而上!我找到了致富的门路,有责任和义务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扶贫路上践行着担当与责任,钱威说他会一直坚持在扶贫的路上,不辜负老百姓对他的期待。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