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夏季更易发烧?夏季宝宝发烧就要这么护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宝宝夏季更易发烧?夏季宝宝发烧就要这么护理!

2018-06-13 15:21:53 来源:

不少妈妈最害怕夏季,因为一到夏季宝宝就容易发烧,孩子受罪,家长揪心!夏季宝宝发烧如何护理?是增热还是散热?

夏季生活习惯容易引起宝宝发烧

吃得太饱

宝宝孩子长身体的时候,家长便觉得多吃身体才会长高,有的时候甚至一直追着宝宝迫使他们吃饭,久而久之便会吃撑,引起消化不良,蓄积过多内热从而导致发生等现象。

少睡眠

现在很多年轻爸妈都有熬夜的习惯,间接导致孩子经常11点后才入睡,第二天还要按时去幼儿园,长期积累导致睡眠不足,不仅影响长个,还降低免疫力。

不爱洗手

所谓病从口入,不讲卫生这也是造成宝宝经常生病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些宝宝喜欢在放学路上吃街头食物,在感冒发烧的高发季节很容易就会患病。

穿太多

有一种冷叫家长觉得宝宝冷,尤其是老人家自己冷就觉得宝宝也冷,自己热也觉得宝宝热,夏季天气炎热,室内空调呼呼吹,家长生怕孩子着凉便包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而宝宝经常处于活动状态,床多容易出汗,加上空调的凉气,冷热交替稍有不甚便会引发感冒发烧。

不爱喝水

水参与了人所有代谢,喝水少了便容易生病,还有的父母习惯用果汁、牛奶代替白开水孩子的牙齿较为脆弱,过多的甜食不仅不利于牙齿的生长,也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夏季传染病容易引起宝宝发烧

伤寒

多数是因为沙门氏病菌引发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伤寒一般多出现在水源被污染的局部地区。症状多表现为持续高温、表情冷淡、反应迟钝、皮肤出现玫瑰疹、肝脾肿大、腹胀腹泻情况。孩子如果在夏季持续发烧一周,那么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伤寒造成的。

流行性乙型脑炎

这是夏季最危险的传染病,它的病原体主要是一种对神经有害的病毒,一般通过蚊虫叮咬吸血来传播,多喜欢10岁以下的孩子;

急性中毒型菌痢

细菌性痢疾是肠道传染疾病,病原体是痢疾杆菌,症状一般多表现为发烧、腹泻、腹痛或是解脓血便。细菌性痢疾中还有一种中毒型菌痢,这多出现在2-7岁的孩子身上。

夏季宝宝发烧如何护理?是增热还是散热?

首先要说明一点,无论什么季节宝宝发热,都是以散热为主,切记增热捂汗,容易造成小宝宝高热惊厥!除了散热外,妈妈们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注意房间通风

做法:室内需要注意多通风,流通的空气才能够帮助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补充足够水分

做法:及时补水的方法很多,比如让宝宝多喝粥,也可以饮用白开水。

温水擦拭

做法:爸爸妈妈们需要准备一盆温水,一条毛巾,将毛巾沾湿,之后用毛巾擦拭敖包的腋窝以及大腿根部还有脖子位置。擦拭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服用退烧药

做法:当宝宝的温度在38度以上,建议宝宝服用口服的退烧药或者是选择肛门塞剂进行退烧。

编后语:夏季增强宝宝抵抗力,预防疾病侵袭,同时做好生活护理,从源头上预防宝宝发热才是重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