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2018-02-24 10:32:28 来源: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月13日在菏泽举行。全会认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菏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推动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增强发展信心,开拓发展新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全力加快“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持续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形式,着力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专题专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推出一批来自群众、生动鲜活的报道,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紧密联系实际,整合我市社科理论界资源,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发挥各类宣讲队伍作用,利用各类讲坛讲堂和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增强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以实现后来居上为目标定位,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拿出推进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责任,努力把总书记对菏泽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在事关菏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认识。一要统一对我市近年来工作成绩的认识,包括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工业强市战略全面实施,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返乡创业形成良好氛围,教育等民生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等。二要统一对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差距的认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后来居上”要求,菏泽仍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比如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决、发展方式粗放、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少数干部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扶贫底数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问题,社会治理难度较大、信访问题多发、一些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很强的针对性,点出了要害和关键,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问题导向,研究分析国情省情市情,找准差距、选准定位,采取切实管用措施,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搞好统筹协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