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淑超:打造绿色现代农业品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何淑超:打造绿色现代农业品牌

2018-02-23 09:35:09 来源:

月19日,在定陶区黄店镇益民蔬菜种植合作社,记者见到了该合作社负责人何淑超,朴实憨厚的他,高兴的合不拢嘴:“在黄店镇政府和省派第一书记整合的扶贫项目帮扶下,合作社自筹三百余万元建设的一座现代化高标准育苗基地,现在年育苗量达到了2000万株以上,但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尽管辛苦忙碌,但很充实快乐。”

尽管外面寒风阵阵,但在这个总共120亩的冬暖式大棚里,黄瓜、番茄等无公害蔬菜水果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煞是喜人。

记者在黄瓜种植大棚里看到,一人多高的瓜蔓儿攀附在钢丝线上,片片翠绿欲滴的瓜叶下生长着一条条令人望而生津的小黄瓜。社员张宗国告诉记者:“我是去年加入的合作社,我家有一个大棚,专门种植黄瓜。政府统一组织我们学习种植技术,合作社给我提供种子还帮我育苗,最后还帮我销售,我压根儿就不用愁销路。我平均每个棚每年纯挣2万多呢。”

益民蔬菜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1月30日,位于定陶区黄店镇吴庄村,主要从事优质蔬菜种植和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专业化蔬菜育苗等业务。目前合作社占地面积120亩,建有占地60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连栋温室一座,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6个,普通日光温室18个。引进了现代化一流的育苗设备,加温设施,降温系统、自动洒水车和可移动苗床等,实现了高科技现代化的规范管理模式。

合作社成立以来,何淑超通过外出考察、参加培训、订阅报刊杂志、聘请技术专家等方式,借鉴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合作社发展到现在的标准化规范管理。何淑超为人实在,干事踏实认真,得到了当地菜农的高度认可,蔬菜育苗加工量逐年成倍增加,现在年育苗量达到了2000万株以上。

通过几年来的运行和发展,定陶区黄店镇益民蔬菜种植合作社已成为带动定陶区蔬菜产业向“专业化运作、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打造绿色现代农业品牌,不仅是一个趋势,更是品质的一个保证。下一步,要对我们管辖的专业村和棚室大户进行相关产业管理技术培训,对春棚区做好新品种引进、对比、选育、推广、实验示范工作,从而可以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共同致富!”何淑超说。

目前,定陶区黄店镇益民蔬菜种植合作社日常用工80至100名,贫困户占46名,帮助了周边农民增收收入和贫困户脱贫。合作社每年还拿出50多万元的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资金分发给黄店镇10个行政村的422户贫困户,育苗产业的成功发展既实现了产业扶贫,又帮扶了项目村的受益贫困户,也给合作社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