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草莓丰收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扶贫草莓丰收了

2018-02-23 09:34:20 来源:

在东明县三春集镇新型扶贫基地温室大棚内,30多个高温大棚的草莓年前已经上市,最近来这里采摘游的人络绎不绝,让这个普通的村庄,也跟着热闹了起来。

1月29日,记者走进东明县三春集镇新型扶贫基地。据孔府庄园合作社的总经理孔凯洪介绍,该温室大棚由孔府庄园合作社投资经营,共建设温室大棚、拱棚91座。主要种植草莓、西芹、西瓜、甜瓜、西红柿、黄瓜、火龙果等绿色、生态、有机、无公害瓜果蔬菜。

“这儿的草莓又大又甜,我们已经摘过好几次了,孩子们非常喜欢吃,没想到今年冬天能吃到这么好的草莓。”在东明县三春集镇新型扶贫温室大棚外,李丽手里提着一篮子刚摘的新鲜草莓,兴高采烈的跑去称量。

冬季的气温已低至零度以下,记者走进大棚立即感受到了一股温暖的气流。在草莓品种为“甜宝”的大棚里看到,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色泽,“娇羞”地藏在肥大的叶子下面,饱满的果肉可以长到半个手掌那么大,枝叶硬挺,蕴藏着蓬勃的生命力。

“来!尝一尝。”孔凯洪笑着将一颗刚摘好的草莓递过来。记者品尝后发现,这个草莓不光个大,而且味道很甜、入口即化,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外面北方呼啸,棚内宛如春天。看到大家对草莓的一致评价,孔凯洪的脸上乐开了花。“我们引进了两个日本的草莓品种,而且都是采用的有机肥料,当然个大味甜。”说话间,孔凯洪又指了指大棚说道:“传统的草莓棚都是小拱棚,去年,我们投资了300多万,建造了这种高温棚,反季节销售草莓才得以实现。”

孔凯洪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经济账。“像这样的高温大棚,一亩地一年可产五千斤,一年有七个月的采摘期,除去人工成本,一亩地的产值在5-7万元,比一般的大棚产值高得多。”

草莓丰收了,贫困户乐了。“村里卖了草莓,我在这儿打工一天还挣四五十元呢!”正在大棚内忙着采摘草莓的贫困户孔高升说。

据了解,东明县三春集镇新型扶贫基地占地面积300余亩,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其中上级扶持资金840万元,自筹资金200多万元。预计年收入900万元,可吸纳劳动力277人就近务工就业。其中带动贫困户66户,贫困人口120人。

一个扶贫产业园带动一批贫困人口脱贫;一个条产业带,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一条新思路,带活一片区域。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孔凯洪显得胸有成竹:“2018年我们准备再流转300亩地,把温室大棚扩到200多个,让扶贫基地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平台。”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