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望彬:轮椅上的“创业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刁望彬:轮椅上的“创业梦”

2018-02-09 10:06:18 来源:

“劫后度余生,除非死去,永不放弃!”这是郓城县残疾大学生刁望斌微信签名里的一句话。

   1月25日,记者在郓城县唐塔街道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的生产车间里,见到了正忙着跟设计师研究新产品设计的刁望斌,戴着眼镜的他,坐在轮椅上,由于没有空调,身上穿着厚实的棉衣棉裤,脚上一双棉拖,手里握着手机,以便随时回复客户的信息。

   今年30岁的刁望斌,201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本科学历,郓城县唐塔街道刁西村人。毕业后在天津一家公司从事生产质量管理工作,就在上班两年、生活开始有起色的时候,2013年10月的一天,由于脊髓损伤(截瘫),从此,刁望斌只能与轮椅为伴。

   给他治病,家里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

   2015年底,刁望斌参加了郓城县残联组织的电商培训班,他意识到机会来了,租房卖东西的同时又开起了自己的网店,经营儿童木制玩具、文玩、茶盘、摆件等产品。

   “父亲外出打工还债,母亲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每逢集市她就拿着店里的东西去摆摊,网上有订单时,还负责打包、邮寄……”刁望斌向记者讲述。

   初次创业,因为经验不足,在网上被骗了8000多元,但认准了做网络销售的刁望斌没有放弃。

   他发现,定做手工卯榫实木家具的客户不少,父亲又是老木匠,于是就摸索着设计制作餐桌餐椅、茶几、茶道桌、博古架和医疗器械中转移板等木制品。

   父亲不再外出打工,每天帮刁望斌做家具的下料、切割、刨平、安装、大板的搬运装卸;母亲每天走街串巷收门板、毛料、木头、老物件,收发货;77岁的爷爷偶尔帮家里做饭;刁望斌一边研究设计新产品,做销售、接订单,与客户沟通,一边琢磨着以后的发展路子。

   慢慢地,凭着一股不认输的劲儿,刁望斌一家的生活开始走上正轨。

   后来他在网上搜索又发现老榆木家具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于是又开始制作老榆木门、原生态钟表、摆件、茶桌、茶盘、干泡板、工作台、特色小院和木盆镂空木、风化板画、风化门板家具等。为提高效率,刁望斌与老榆木实木家具厂合作,对方出白茬或者毛料,他负责打磨、安装、上漆,成品后借助网络平台,卖到了全国各地。

   “痛并快乐着是我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刁望斌对记者说。

   每天早早起来干活,没有午休,没有娱乐,浑身沾满锯末和泥土,晚上睡觉前还要回复客户的咨询,身体做康复治疗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一边是刚有起色的事业,一边是急需康复的身体,刁望斌常常左右为难。

   “唯有忙碌、唯有订单、唯有客户的好评,才能让我忘记身体的疼痛。”刁望斌说。

   由于做工范围和订单量每天都在增加,为了长远发展,刁望斌成立了山东大匠木艺有限公司,并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做自己的产品。

   “现阶段最大的愿望是能有一个更大的生产车间和专业机器,冬暖夏凉、安全、高效、环保、人性化生产,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组建自己的团队,与我共同进步发展,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社会上传播一份正能量。”刁望斌对未来满怀希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