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8 10:06:18 来源:

2月7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菏泽“三农”工作新篇章。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出席。

   孙爱军强调,要积极适应农业农村形势的发展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孙爱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做好“稳、转、特、融”四篇文章,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住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推动绿色发展;三要抓住乡风文明这个保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努力推动文明发展;四要抓住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努力推动和谐发展;五要抓住生活富裕这个根本,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富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强村,努力推动共享发展;六要聚焦黄河滩区和特困群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深化“三个一”工程,强化保障,确保脱贫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效顺畅的体制机制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解维俊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八项重点工作之一。近期中央和省都召开高规格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要强化政策意识,最大限度挖掘政策金矿,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强化机遇意识,拿出务实举措,谱写新时代菏泽“三农”工作新篇章。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尽职尽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既要制定长远规划,也要明确近期目标和当前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自身优势,扬长再扬长,把长板拉长,选准并打开突破口,抓重点带一般,推动全盘,在工作中形成亮点纷呈的局面。

   解维俊强调,各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不能一般化重视,不能一般化对待,不能一般化地抓,不能抓得一般化。在工作中要整合各类资源,做到领导力量集中、工作精力集中、财力投入集中、干部考核奖惩向一线集中,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新时代“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