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今年要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发改委:今年要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2018-01-23 10:39:38 来源: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进行,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6.5%的GDP增速目标,实际增速高于目标。严鹏程认为,应全面看待2017年6.9%的GDP增速,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过程中,不仅要看到增速回升,更要看到增速背后质量、效益、结构的提升与改善。

  严鹏程指出,四个方面的积极变化促成了2017年6.9%高含金量的GDP增速。一是结构调整效应持续显现,顶住结构转型阵痛,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有效促进了市场出清、供求关系改善和供给结构优化;二是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持续加快,5年来,全国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超过11%,科技进步贡献率从52.2%提高到57.5%;三是市场主体活力正在持续释放,着眼于构建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着力转变政府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宏观调控正在持续完善,5年来,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而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同时,更加注重发挥预期管理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结构与效益出现的积极变化体现在多方面,从需求结构看,投资贡献作用在下降,消费贡献作用在上升;从产业结构看,第三产业比重上升,工业中装备制造业比重上升。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近日的表态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他认为,从产业结构看,中国已经从过去的主要依靠工业拉动转为工业、服务业共同拉动;从需求结构看,已经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同时,经济发展也从过去主要由出口拉动,转为出口、进口共同拉动。

  不过,马晓河认为,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依然存在多项不足,例如,产能过剩矛盾依然突出,企业成本依然较高,负担较重,营商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改善等。

  严鹏程认为,2018年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化解国内长期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和问题任务依然艰巨。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同时,要全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八项重点工作包括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

  元大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提2018年经济增长的目标而首次提出中国创造的说法,这意味着,在庞大的经济体量之下,中国将由更关注经济高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