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职业测试题,是男人就来挑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好爸爸”职业测试题,是男人就来挑战!

2018-01-04 15:31:12 来源:

古语有云“子不教父之过。”Emmmm,这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育儿这事要父母共同承担。但是呢,生活中很多爸爸频频被孩儿妈狠diss,内心有点小委屈。各位爸爸,现在机会来了。这里有套好爸爸测试题,还不快来证明自己:

一、单项选择题

1. 你家孩子是谁辛苦十月怀胎生出来的?

A.爸爸

B.垃圾桶捡的

C.妈妈

D.胳肢窝夹出来的

正确答案:C

这题应该没人不知道吧,除了那被爸妈欺骗的孩子。

别得意,这题是送分题,让大家练练手,下面要认真啦~

2. 白天,宝宝纸尿裤通常需要多久换一次?

A.0—1小时

B.2—3小时

C.3—5小时

D.5—8小时

3. 正常情况下,宝宝多大开始添加辅食?

A.出生时

B.满月

C.6个月

D.10个月

4. 下面哪种食物宝宝1岁内可以添加?

A.盐

B.蜂蜜

C.水果

D.酱油

5.汗巾是干嘛用的?

A.安抚

B.发汗

C.吸汗

D.擦汗(≈小手绢)

6.宝宝发烧超过多少度,需要吃退烧药?

A.37.2℃

B.38.5℃

C.39.5℃

D.40℃

7.宝宝1岁内需补充哪种维生素?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8.下面男明星哪一位抱孩子姿势正确?

A.

B.

C.

D.

二、排序题

1. 请排出给宝宝换纸尿裤的正确步骤:

①展开纸尿裤②对比放置位置③解开脏纸尿裤

④仔细再次清理小PP⑤抽出纸尿裤⑥清理粑粑

2.请根据宝宝辅食添加顺序来排序:

①磨牙饼干②水果汁或泥③面条④米粉

三、填空题

1. 故事围绕小猪及其家庭和朋友展开,主人公最爱玩跳泥坑游戏,请问这部动画片的名字是_______ ( 提示:小猪快跑/小猪佩奇/麦兜响当当)

2. 《超级飞侠》中,拥有超酷工具箱的角色叫______,他虽然很聪明但老是搞出让人哭笑不得的事。( 提示:酷飞/多多/乐迪)

答案奉上,请参考:

一、2.选B.2—3小时

白天宝宝每隔2—3h需要换一次纸尿裤,而晚上4h左右要换一次。

3.选C.6个月

要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过早过晚都不好。

4.选C.水果

原则上,1岁以内不可以给宝宝添加盐、酱油、蜂蜜等等,而水果可以。建议从果汁兑水开始,然后再和原汁,接下来是果泥。

5. 选C.吸汗

给宝宝用的汗巾又叫隔汗巾,通常展开放在宝宝背部衣服里吸汗用。

6. 选B.38.5℃

理论上讲,宝宝体温>38.5℃需要服用退烧药。这里也提醒爸爸们,宝宝生病时千万不要让妈妈一人孤军奋战,你也要搭把手帮帮忙哟~

7. 选D.维生素D

维生素D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促进钙质吸收,若是宝宝体内缺乏影响钙磷代谢,可引起佝偻病。另外,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别忘了和妈妈一起带宝宝晒日光浴。

8. 选C啦

此处不比颜值,只说抱娃姿势,马天宇胜出!

二、1.③④⑥⑤①②

可别说你一次都没帮宝宝换过纸尿裤哦~只要做过1次,这题不要太简单!

2.④②①③

宝宝辅食添加顺序是流质——泥糊状——固体状。爸爸们,你们是否给宝宝做过一顿辅食呢?

三、1.小猪佩奇

2.多多

你是个好爸爸吗?来看看结果吧。

答对0—4题

你平时的表现,让你看起来像个后爸。再不努力,小心孩子要和你“绝交”!

答对5—10题

虽然你战胜了20%的爸爸,但离好爸爸差还差2个点——行动!且听一句劝:放下手机,放下游戏,回头是岸啊~

答对11—12题

继续加油哦,好爸爸!

讲真,以上都是和宝宝很相关很基本的问题,妈妈们答下来肯定一路顺畅。提醒爸爸们,可别做甩手掌柜,平时要主动分担育儿的重担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