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无限可能<BR>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BR>菏泽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第一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能·无限可能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菏泽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第一位

2017-12-08 11:21: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 张啸)12月7日,以“能·无限可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论坛在菏泽会盟台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地方政府、淘宝村、高校、电商企业的代表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赋能新乡村,激活村民创业活力,发掘振兴乡村价值。副省长于国安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出席,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送上视频寄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论坛。

于国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将电商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农村脱贫的重要手段,促进电商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已经取得巨大成效。前三季度,全省电商交易额达到2.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四。实践证明,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点燃了千百万农民的创业梦想。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抢抓互联网+新机遇,全市淘宝镇、淘宝村实现县域全覆盖,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菏泽农村电商模式引人瞩目,希望菏泽模式能为全国农村电商提供借鉴。

孙爱军在致辞中说,菏泽是一座新兴之城,也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近年来,我们抢抓“互联网+”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走过了一条从试水破土到星火燎原、从返乡创业到多元发展、从与阿里集团战略合作到智慧乡村创建的发展之路。目前,菏泽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均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第一位。菏泽将紧紧抓住本次论坛精英汇聚、高端对话的难得契机,聆听智慧声音,求取真知灼见,积极拥抱互联网,主动开启新征程,坚持在扩面增量、提质增效、集聚发展、培育品牌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加快电商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实现乡村振兴的菏泽道路。

论坛开幕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为论坛送上视频寄语。马云说,因为互联网,农民成为新农民。只有农民富,中国才能富,只有农民强,中国才能强,只有乡村振兴,中国才能振兴。阿里巴巴将继续运用技术,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乡村振兴计划”中去,培育更多的淘宝村。感谢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预祝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解维俊在致辞中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菏泽人民的生产、生活。它助推了脱贫攻坚,推动了乡村振兴,促进了返乡创业;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孕育壮大了新实体经济,改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下步,菏泽将着力在提升农村电商发展理念、发展水平、发展档次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电商产品品牌化、电商产业园区化、电商产品规模化、电商人才高端化、电商市场国际化。希望各位专家、精英多多宣传菏泽,帮助菏泽,发展菏泽,在菏泽这片热土上实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实现携手共进。

在此次论坛上,世界银行贫困与公平发展全球实践局高级局长克罗琳娜、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温铁军围绕电子商务、数字时代的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发布了《2017年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邱泽奇发布了《菏泽电商模式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电商扶贫:能量有多大?”“如何培育农村电商带头人?”“乡村振兴:如何让乡村更美丽?”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举行了淘宝村镇、阿里研究院菏泽调研基地授牌仪式;淘宝村优秀带头人、菏泽十大网商颁奖典礼、淘宝村峰会交接仪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