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祥:网上卖家具 淘出“致富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朱建祥:网上卖家具 淘出“致富经”

2017-12-04 10:26:07 来源:

朱建祥:网上卖家具 淘出“致富经”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并勉励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激励着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新时代寻找属于自己的创业舞台。对于未来的蓝图,我市青年创业者既充满信心,又满怀期待。

   在牡丹区大黄集镇徐庄村,当村里大多数的青壮年都选择外出务工的时候,朱建祥却选择了一条“逆行”的道路——返乡创业,他的新身份是天猫“玖木九美”店小二。

   日前,记者来到朱建祥的木制品加工厂,只见十几名工人正对需要发货的物品打包装车。“今年双十一当天销售了200多万元的产品,现在我们正加班向外发货,保证及时派送到客户手中。”朱建祥告诉记者。

   今年31岁的朱建祥,是牡丹区大黄集镇徐庄村的一名农村小伙,自2012年从事农村电商以来,已经在当地建设3处木制品加工厂和一处发货部,经营着2个天猫和4个京东网店,创建了“玖木九美”木制家居品牌,年销售额过千万元,并成功带动当地100余人家门口就业,成为当地青年创业的典范。

   朱建祥的成功不是偶然。从事电商之前,朱建祥一直在外地打工,2012年在表哥和朋友的帮助下自己开办了一家网店经营家居用品,由于技术和资金的限制,经营状况一直不好,每天只能卖到五、六单。“刚开始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每天都对着电脑熬到凌晨。”说起创业之初艰难,朱建祥记忆犹新。

   一个人创业,晚上无论几点,只要有聊天询问的客户,他都非常耐心地向顾客介绍产品。家居用品又大又重,且堆积在家里的二楼,都是朱建祥一人搬上搬下,包装、运输、发货。看着别人经营的网店生意非常好,自己的却怎么也做不好,朱建祥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暗自下决心学好技术,把网店做出一番成绩。

   找朋友帮忙、学习电脑远程技术、设计选择产品、聘请技术人员……朱建祥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很多事情都是看着容易,干起来难!”朱建祥坦言,创业之初的艰辛外人无法想象。

   经过努力,2013年他的网店渐渐有了起色,从每月销售十几万元,增长到了年底的月销60万元。但朱建祥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凭借着自己对市场的分析,他发现一些室内摆放的创意木质家居用品越来越火爆,于是他专门聘请高端设计人员开发了几十种既实用又实惠的家居用品,并成功推出了“爆款”产品——鞋凳。

   随着销量的增加,2014年朱建祥开办了自己第一处生产加工基地,2015年建设了仓储基地,今年又新建了一处3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逐步将生意做大。目前,他的公司已经开发出涵盖客厅、厨房、卧室的产品100余个款式,价格也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将创意家居做成了当地过千万元的大产业。

   “大黄集镇现在农村电商发展得很快,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也很大,我正策划做好阿里巴巴国际站,拓展国际市场。”对于今后的发展,朱建祥有着自己的规划。大黄集镇及周边有丰富的木材加工资源优势,但大都是“单打独斗”,价格不统一,资金回笼慢,抵御风险能力差。朱建祥打算将这些加工企业和产品整合起来,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向国外推广,让自己生产的创意家居走向世界。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李得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